04: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记天平街道建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莉娜
~~~——记天平街道建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莉娜
~~~——记天平街道建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莉娜
~~~——记天平街道建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莉娜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建新精神”推动居民区工作创新
——记天平街道建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莉娜
李家麟
  在天平街道,有一位毕业后就投身居民区工作,已在社区基层摸爬滚打13年的党总支书记,可谓是年轻的“老书记”。她就是建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万莉娜。

  建新居民区是天平街道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居民区之一,来沪人员、外籍人员较多,因此服务管理工作难度较大。对此,万莉娜与街道管理办、房管所、物业反复协商,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召开居民大会,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推选出责任心强、受到普遍认可的居民,组成小区弄堂管理委员会,协助居委会和物业进行自治管理,集中解决部分小区停车难、环境差等问题。

  同时,万莉娜在襄永小区、向阳小区、建平小区等进行深化自治管理的试点,通过划定停车位、摸清车辆停放底数等,按月收取停车费,并用这些资金聘请专职门卫,加强小区的安全监管。她又以“党建引路”,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主体作用,积极动员区域单位参与,先后牵头组建“夜间巡逻队”“小区护绿队”“楼道关爱队”“妇女之家”“辣妈群文队”“民主议事会”等志愿者队伍,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由于建新居民区内老旧住房较多,居民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很高,万莉娜与职能部门协商,抓住襄阳南路21号“小梁薄板”房屋的“牛鼻子”,配合推进厨卫分户独用改造,一边在居民中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和协调工作,一边与施工方沟通居民集中反映的诉求,力求实事工程真正让居民满意。改造完成后,居民们高兴地说:“没想到改造得这样好!”

  但万莉娜始终认为,“改造”只解决了小区的“面子”问题,而进一步提升小区的“软实力”,才是深化美丽家园建设的根本。于是,围绕“集社区民智,聚建新精神”的主题月活动火热开展,建新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向社区居民群众发出倡议,征集新时代的“建新精神”。

  在一个多月里,总计召开12场座谈会,近200名居民代表参加,发放180余份调查问卷,收到2000余条意见建议,形成万余字的调研提纲。在此基础上,经党支部汇总和党总支的充分讨论,最终形成了十六字的“建新精神”:守约明理、多元包容、热忱担当、团结奋进。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对此给予了肯定,希望居民群众在“建新精神”的引领下,实现从情感认同到价值认同的升华,将居民区建设成为美好生活共同体。

  对此,万莉娜表示:“以主题月为新起点,两委班子将加强价值引领,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建新走向更好的明天。”围绕着“不忘初心,与时俱进,建新人有精神,建设美好共同体”的目标,建新居民区踏上新的征程。李家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特别关注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嘉馨小汇迎“开门红”
以“建新精神”推动居民区工作创新
高安路50弄小区加装电梯工程开工
头顶隐患惹民忧 六方合力促整改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4以“建新精神”推动居民区工作创新 2019-06-20 2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