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社区干部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
社区干部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
社区干部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
社区干部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干部24小时手机开机待命
天平实现全天候无缝闭环防控
道平
▲街道三人小组接收居家隔离人员 顾莉敏 摄 ◀楼宇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防疫工作 顾利兵 摄
▲街道党工委书记高路(右三)检查明园世纪城小区防疫管控工作 杨华 摄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争(右)检查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防疫工作 王群 摄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变化,按照市、区相关部署要求,天平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继续深化落实对人员、单位、场所的防疫管理,特别是加大了入境人员管控力度、并统筹做好企业防疫督导和营商服务保障。

  针对重点国家入境人员,街道安排专人与驻机场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第一时间获取相关信息。在入境人员于“临时集中留验点”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街道和居委上门核查其是否具备居家隔离条件,如不具备,则实行集中隔离。

  如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且符合居家隔离条件——“一户一人或一家”,即居家隔离对象和非居家隔离对象不可住在同一套房子里,入境人员由专车集中送到后,街道或居委干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人小组”立即上门对接。三人小组与其签署《居家隔离观察承诺书》,向其发放英语版《社区居家防控个人防护手册》和防疫物资包(含消毒液等),指导其落实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相关的社区干部均24小时手机开机,实现全天候无缝闭环防控。

  对于正在实施居家隔离的场所,街道将安装居家隔离远程管理系统,物业和居委及时掌握需求并提供服务。同时,社区民警、居委干部、物业工作人员、翻译志愿者定期上门巡查,加强对隔离对象的宣传告诫,劝导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和自我健康管理要求,确保其不离开隔离场所。

  针对辖区企业,街道统筹疫情防控和营商服务工作,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街道要求楼宇和园区物业加强对进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提高公共部位消毒和保洁频次,并对废弃口罩实行集中投放管理。同时,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采集登记返沪员工信息、内部防疫消毒与防疫宣传、制定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特别是提醒返沪员工认真执行居家隔离观察或自我健康管理要求。街道抽调机关干部,区域单位增援志愿者等力量,配合物业人员共同开展走访联系和防疫指导工作,并向物业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测温枪、口罩等防疫物资。

  与防疫管理同步,街道配合楼宇和园区物业,指导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定期联系走访,察看复工后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帮助维护正常经营管理秩序。

  针对复工后人员容易聚集,街道及时提醒物业加强各环节管控,如关闭中央空调,检查和更换排风设备;食堂改用供应套餐和打包取餐的方式;设立休息区和临时隔离区,应对突发情况。其中,轻工大厦投用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设备,有效缩短人员进入时的停留聚集时间。此外,街道高效执行了徐汇区对楼宇及园区物业的工作补贴政策和企业租金减免政策,扶持企业渡过难关。道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战疫专版
   第04版:天平德育圈
天平实现全天候无缝闭环防控
我的妈妈是“最美逆行者”
图片新闻
报头
天平家园一版要闻01天平实现全天候无缝闭环防控 2020-03-20 2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