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漕溪拾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信里的年
张宏宇
  贴春联、吃饺子、走亲戚,让传统的年千篇一律,没有了新的气息。而现如今手机短信却赋予了春节新的内容,每到新年来临时,祝福的手机短信便会纷至沓来,短信成了新年里最便捷的祝福。

  繁忙的都市里,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人无暇与亲朋好友欢聚,甚至电话也少了许多,缺少了祝福的节日里,总觉得有些遗憾,不是那么完美。有了短信拜年和问候,你再也不必抱怨太忙碌了,无暇一家家串亲走友,也不必为拿起电话聊个没完而感到伤神。只需通过手机的群发功能,便可以让写好的短信发给所有的亲友。周围很多朋友在新年来临时,不再是一味的转发,而是通过自己的原创来表达年的祝福,使短信充满着真心和人情味,每每收到这样的短信,读着温馨的字语,仿佛感受着对方传送的温暖。

  每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手机便会不断地响起,一条条祝福便会塞满手机,收发短信成了年里高兴的事儿。很久不见的老友,久疏问候的同学,不需要在电话里寒暄,一条短信在新年里便拉近了距离。短信里的年,少了电话中的应酬,更多的是心与心的交流。不像在电话里,对待不同人的,你会有不同的表现,而且有时不情愿,甚至也不方便。而通过短信,你不必顾及太多,短信让问候更加自由,随时随地,只要把祝福语写下,按一下发送键,对方便会立刻接收到你的祝福。

  短信里的年是热闹的,外面的鞭炮声挡不住拇指间的情绪,每每读到搞笑幽默的短信,我便会开心不已,读到美妙的字语之处,也不禁为短信精彩的构思而叫好。新年里,一条条阅读收到的美妙的祝福,是件快乐的事情,你常常会为那些真诚美丽的语言而感动,心中充满着幸福。短信里的年是轻松的,新年在浓浓地祝福中变得美好。

  “真心愿你春节愉快!远方的你是否无恙?在遥远的思念里,改变的是我的容颜,不变的是永远爱你的心!”在春节收到好友发送来的这样一条短信,莞尔之余,不禁为朋友那一股温暖的关怀而如沐春风了。年里的一条条短信,像一只温暖的手,融入了人与人的亲情,节日里那一条条祝福的短信,恰似一股暖流涌在心头。  张宏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泰安桥下
   第06版:旅游拼图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春节亲情 Style
新年随想曲
短信里的年
闲语蒸糕
吴军国画
广告
朱家角漕溪拾贝08短信里的年 2013-02-06 2 2013年02月0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