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漕溪拾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7月1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中相处的时光
  夜深了,万家灯火已熄。我躺在床上,却是辗转反侧,难以再次入眠。闭上双眼,梦中的情景历历浮现,与现实相叠……

  梦中,你依旧是一身朴素的衣裤,系着围裙,将我赶出厨房。“别急,别急,菜还没好呢!”粗糙的双手,染着油渍,那滑腻的触感,至今还残留在我的皮肤上。厨房里,油烟机的响声遮不住你的嗓门:“今天买了条鲈鱼,知道你喜欢吃,待会儿多吃点。”我,只能呆呆的立着,看着你略显臃肿的身影在狭小的厨房里忙碌……

  多年后,那幅图画,就一直定格在我的梦里……

  梦中,你依旧是坐在那个朝阳的房间里,背对着阳光,戴着老花镜,倚在躺椅上。花白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晶莹的色泽。一本普通的食谱,你总是每天翻上一遍,嘴里喃喃道:“小丫头正在身体发育,得给她弄点好吃又有营养的。”身旁,老式的收音机在红木床头柜上沙哑地唱着锡剧……

  多年后,那幅图画,就一直定格在我的梦里……

  梦中,你依旧是用慈祥的眼神注视着我,手里捧着饭盒。“乖孙女,头还晕吗?我炖了点鸡汤,里面放了人参。你喝点,挂盐水的左手不要动!我端着碗,你喝。”继而,你又会转过头批评我的父母:“这么大的人了,连一个小孩都不会照顾,你们怎么能让我放心?”那关切的语调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响……

  多年后,那幅图画,就一直定格在我的梦里……

  梦中,你的怀抱依旧温暖。我淌着泪,躲在你的怀里,哽咽着哭诉妈妈的不是。你温柔地圈着我,不断伸手拭去我的眼泪:“好了,不要哭,天大的事有奶奶顶着。你妈那里我会去说的,她也太过分了!”说着,你带着暖意的手掌抚过我的脊背。泪眼朦胧的我,只觉得那瘦弱的肩膀,会是我永远的避风港……

  多年后,那幅图画,就一直定格在我的梦里……

  就这样,似乎过了很久。

  再度睁开眼,却倍感失落。空荡荡的房间,死气沉沉的家,已没有你每夜都亮着的小夜灯。只有你的一帧照片和一台老式收音机,放在我的床头。始终微笑的你,依旧慈祥地看着我!

  奶奶,今夜,你还会入我梦中吗?

  朱家角中学高一(7)班 周思雯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夜,静悄悄
在那个拐角处
沈巷幼儿园手工美术作品
多想重回昨日
梦中相处的时光
朱家角漕溪拾贝08梦中相处的时光 2018-07-15 2 2018年07月1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