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家角镇不断开创水环境治理工作新局面
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张振 高军
  日前,镇党委书记高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乔惠锋率队兵分两路,下基层、巡河道,朱家角水环境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高健一行先后踏勘拦路港、新杨六号支河、邱家港和双庙江河道,发现部分河道存在河段堵塞、农户侵占河道、岸边堆积白色垃圾等乱象。高健要求,村两委班子及有关责任人要发挥村级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治水,改变村民陋习,逐步形成护河氛围。村级河长更要履职尽责,做好分管片区监管工作,及时处理和整改问题,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

  乔惠锋一行先后对林浜港河段、三泾港河段、青来江河段进行实地勘察,听取汇报、直击现状、查找问题、挖掘根源。乔惠锋指出,河长要履行职责,勇担责任,配合镇级部署的任务要求,严格抓好河道“三清”整治工作,把问题在水上摸清,让根源在岸上解决,建设好人居环境。

  9月25日,朱家角镇召开深化河长制工作推进大会,贯彻区委、区政府深化河长制推进大会的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镇河长制湖长制和水环境治理工作。会上,高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增强河长制及水环境治理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健全工作机制,理清职责边界,不断凝聚河长制和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组织保障,保持高位运行,全力推动河长制及水环境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乔惠锋就全镇的河道管理、河长责任、巡查制度等方面做具体工作部署,并提出,要继续统一思想,压实属地责任;要继续完善机制,强化考核问责力度;要继续科学施策,完成编制河道整治方案;要继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全镇农村生活污水纳管工作;要继续强化宣传推动,完成河长制标准化示范镇创建准备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范国强主持会议,就会议精神再提要求: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认真贯彻落实;要趁势而上、迅速行动;要持续推进、确保实效。

  会中,与会人员观看朱家角镇水环境治理短片,加深了解河道整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切身体会水生态环境治理的必要性。随后北大街居委会、林家村、新华村河长先后作交流发言。张振 高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全力护航“进博会”
简要新闻
朱家角放生桥荣获“最水乡”奖
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国庆长假,古镇景区接待游客近37万人次
报头
朱家角一版要闻01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2018-10-15 2 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