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两性私语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性教育:全世界的话题
  瑞典

  瑞典从1942年开始对7岁以上的少年儿童进行性教育,教师采用启发式、参与式和游戏式的教学方法,在小学传授妊娠与生育知识,中学讲授生理与身体机能知识。1966年,瑞典又通过电视节目实施性教育,打破了家长难以启齿谈性的局面。

  美国

  美国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开始传授生育、两性差异、性道德等知识,初中阶段讲生育过程、性成熟、性约束等,高中阶段讲婚姻、家庭、性魅力、性病等,向学生发放避孕套。现在全美14个城市的32所公立学校中都建有性咨询室,回答咨询的也是孩子,其内容对教师和父母都保密。

  英国

  2011年起,所有中小学开设性教育必修课,向5岁以上学生讲授性知识。学生年满15周岁后,家长无权以任何理由让孩子免修这门课程。

  芬兰

  芬兰有本性教育书——《我们的身体》,家长可以像讲《一千零一夜》那样每天讲一节,性教育就自然而然地开始了。荷兰从孩子6岁进小学时就开始性知识教育,与学其他课程一样,没有什么区别。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情理与法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环境周刊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公告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从性侵受害者到防性侵讲师
性教育:全世界的话题
听说前任被人甩
家庭周刊两性私语14性教育:全世界的话题 2017-04-19 2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