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大手小手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宝仪:感谢父亲
  1996年,因出演父亲曾志伟导演的《四个32A和一个香蕉少年》为大众所注目,转眼曾宝仪踏入娱乐圈已过二十载。

  同父异母的弟弟曾国祥,也终于收获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港台导演奖。在人们看来,这两人或许更像父亲,但他们并不觉得自己与在幕后发展、结婚育女的另一个弟兄曾国犹有什么不同。

  大学念社会系的曾宝仪有句口头禅:“来都来了。”“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多尝试一些没有过的体验。”从电视台助理、副导演做起,到演员、主持人的身份日益得到认同,在影视、音乐等领域稳扎稳打,一路走来,过了不惑之年,她笃信人生一切际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哪怕过马路时意外被机车撞到,大家都惊魂未定,大小姐却已上微博云淡风轻地报起平安,还不忘对替自己挡灾的保温瓶说上一声“辛苦了”。这是把生活过成了悲喜剧。

  在曾宝仪看来,生儿育女这种事,有点儿像种出好菜,养出好食材,全应当感谢。从小跟爷爷一起长大的她,习惯轻描淡写地讲,“我们家族基因就是爱吃!”

  曾宝仪记得出道时,对于未来的人生规划,她不太问爸爸的意见。但就算不见面,也会用通讯软件聊天。过去爸爸是只要朋友召唤就去赴约,现在他痛风以后已经少喝很多酒了。曾宝仪说自己超开心,因为“疾病是身体给人的情书”。

  会找和父亲一样的男人吗?她冷静、客观地分析,“不会,因为已经有个这样的爸爸,不想再找一个一样的老公了。”耿耀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案例·产业
   第05版:家庭计划
   第06版:环境周刊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太太厨房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旅游休闲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健康讲堂
   第15版:两性私语
   第16版:名人生活
父亲节,朱时茂父子有话说
曾宝仪:感谢父亲
李立群:严父已经过时
父亲的爱,是女孩人生第一桶金
家庭周刊大手小手09曾宝仪:感谢父亲 2017-06-14 2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