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健康讲堂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芭芭拉·布什和临终关怀
胡承恩
  新闻回放: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生前患有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阻塞性肺病。在她去世的前几天,其家人发表声明说,她决定不去医院看病,并将重点放在临终关怀上。4月17日,芭芭拉·布什在休斯顿家中安祥地有尊严地辞世,享年92岁。

  芭芭拉·布什生前致力于临终关怀计划。早年,许多美国人罹患重病后,接受的治疗有时与他们的愿望不一致。为了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老年人需要知道他们自己的临终护理选择是什么,并提前向护理人员说明他们的生前愿望。

  姑息疗法通过使用镇静剂,让绝症患者减少痛苦,然后自然去世,时间的长短由病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而不是像“安乐死”那样打一针让其毙命。姑息疗法可以与治愈性治疗同时进行。如果医生认为正在进行的姑息治疗不再有帮助,病人有可能在6个月内死亡,那么姑息治疗也可以过渡到临终关怀治疗。

  就像姑息治疗一样,临终关怀也会提供全面的安抚护理以及对家庭的支持,但是在临终关怀中,治疗患者疾病的尝试会停止。停止旨在治愈疾病的治疗并不意味着停止所有治疗。一个患有癌症的老年人,如果医生确定癌症对化疗无反应并且患者选择进入临终关怀,则化疗将停止。只要有帮助,其他医疗护理可能会继续。 胡承恩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
   第06版:情理产业
   第07版:家居生活
   第08版:食林大观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旅游休闲
   第12版:旅游休闲
   第13版:养生保健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健康讲堂
   第16版:名人生活
老人的守护天使张佳明
年轻更要控血压
专家教你防晒
声带息肉:声音嘶哑或是警讯
芭芭拉·布什和临终关怀
鼻部息肉:久治不愈或致癌变
宫颈息肉:拖延治疗或误生育
家庭周刊健康讲堂15芭芭拉·布什和临终关怀 2018-05-16 2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