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妈咪宝贝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生宝宝小脚丫,妈妈一定不要忽视
  小脚丫是这样长大的

  宝宝刚出生时,小脚丫和腿都是弯曲着的,这和之前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蜷曲状态有关。等长大点了,小脚丫就会慢慢改变弯曲的姿势,为了让小脚丫伸直,一定要好好保护脚上的软骨,不要给宝宝穿太紧的袜子和鞋。大多数学步儿的脚趾头都呈鸽状,即脚趾内向。这种情况一般到宝宝3岁左右就会自动修正,如果宝宝跌跤的次数过多,就需要让医生为小脚丫做一次检查了。

  小脚丫的个人卫生

  坚持良好的个人卫生,有益身心健康。小脚丫作为宝宝身体的一部分也需要每天做好个人卫生。因此,我们需要每天用清水给小脚丫做个SPA。

  1. 用温水清洗小脚丫,即便是炎夏酷暑,也不能用冷水直接洗脚,那样容易使宝宝着凉。

  2. 即使是多汗的小脚丫,也不用香皂清洁。

  3. 在清洗过脚心脚面后,用纯棉的毛巾或是棉棒蘸温水清洁宝宝的脚趾缝。

  4. 用干毛巾将小脚丫擦干。

  5. 小脚丫沐浴过后,别忘记检查一下脚趾甲,这里面可是最适宜细菌潜伏的地方。宝宝的脚趾甲生长速度很快,每隔四五天就要修剪一次。选用宝宝专用的指甲钳沿着脚趾甲盖的线剪,不要留下毛刺。

  赤裸裸的小脚丫

  到了宝宝学走路的阶段,有可能的话,让他赤脚走路,体会脚踏实地的感觉。特别是夏天,赤脚也不会觉得冷,可以让宝宝的小脚丫充分与空气、阳光接触,让嫩嫩的脚底接触父母温暖的掌心、柔软的被褥、坚实的地板,让小脚丫自由感受周围的一切,这也是宝宝探索世界的一种方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教育
   第06版:情理·案例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太太厨房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妈妈,知道宝宝是怎么“发脾气”的吗?
夏季宝宝防晒,勿入六大陷阱
新生宝宝小脚丫,妈妈一定不要忽视
广告
广告
家庭周刊妈咪宝贝10新生宝宝小脚丫,妈妈一定不要忽视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