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缘分对接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恋爱中的4大错觉,你被骗了吗?
图TP
  有人说,人生有三大错觉:手机振动,我能“秒杀”,以及,“Ta喜欢我”。其实,在爱情里,除了“Ta喜欢我”,人们经常还会有4大常见错觉,不知道你有没有中招呢?

  只要耐心等待

  爱情就会出现

  冰心曾经对铁凝说过一句话:(面对爱情)你不要找,你要等。

  很多人都觉得,只要我耐下心来,做好自己,让自己变得更美好,命运就会在适当的时机把真爱送到我面前。

  等待命中注定的完美爱情,就像是天上掉馅饼,还偏偏砸到你的头上,这种概率真的太低太低了。我们都是平凡人,很多时候,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不能勇敢一点,就只会眼睁睁看着那些人和青春一起从你眼前溜走。勇敢一点,走出去,认识更多朋友,你才更有可能遇到那个合适的“Ta”。

  心爱的人是完美的

  爱情确实有着这样的魔力,就像是给喜欢的人自动加了一层偶像滤镜,强大的美颜效应,让一个人丧失了客观的态度。许多人会误以为心爱的Ta是那么完美,完全看不到Ta身上的缺点,这种爱让他们变得盲目。所以,才会有人才看清喜欢的人真实的样子的时候,产生巨大的心理反差,甚至感觉自己被骗了,接受不了。也有人因为觉得对方太过完美,变得无比自卑,站在对方面前就自惭形秽,根本没有和对方交流的勇气。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的“男神”“女神”和我们一样,也都只是平凡人,都有喜怒哀乐,都有数不清的烦恼,会情绪化,也常常做错事。但同时,也有很多自己意识不到的优点和美好。所以啊,客观一点去看待他们,喜欢的话就勇敢一点,多了解真实的ta再决定吧。

  只要对Ta足够好总有一天Ta会心动

  爱情中,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但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有时候太爱一个人,会让一个人迷失自我,失去了底线。对方拒绝了他们,他们会觉得只是现在的自己不够好,只要一直付出,一直对对方好,那个人一定会感动,看到自己的好。

  但现实很残酷的。

  有些时候,一厢情愿地付出并不能得到对方的认可,你爱的方式不对,可能对你喜欢的人只是一种困扰。再说了,就算感动了,感动也并不是爱啊!还有很多在感情中遭遇了背叛,还在委屈求全,觉得:没有关系,只要我好好对Ta,Ta一定会回心转意。可其实,这种付出和牺牲只是感动了自己,换来的只是对方更加肆无忌惮、变本加厉的伤害。

  遇到了对的人

  就能永远幸福

  你以为找到对的人,真爱就会发生,就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苦难,就能长久保持幸福甜蜜,但这并不是事实。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彼此的相处也不再像最初那样热烈,平淡的生活越发让我们觉得乏味。

  这个时候,有人会怀疑:我是不是找错人了?我是不是该换一个人?

  刘欣然说过一句话:我觉得其实真的很难碰到一个人,就是让自己心动喜欢,并且是挺合适自己的一个人。所以劝现在的年轻人不要轻易地去放开另一半的手,有的时候我们坚持一下,就会变得越来越好了。

  真爱不是因为找到对的人才发生,而是因为坚持和坚信才会发生。不要执着于找到那个对的人,而要与在身边的这个人一起努力,让真爱发生。我们永远无法掌控爱情,但这正是爱情的迷人之处。我们能做的就是心怀谦卑,学习和尊重爱情之道,让彼此的爱能持续得久一点,再久一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特别关注
   第03版:生活备忘
   第04版:家庭计划
   第05版:申城纪实·教育
   第06版:情理·案例
   第07版:缘分对接
   第08版:家居生活
   第09版:大手小手
   第10版:妈咪宝贝
   第11版:太太厨房
   第12版:健康讲堂
   第13版:专刊
   第14版:两性私语
   第15版:家庭收藏
   第16版:名人生活
6件小事,让你们的爱情更甜蜜
好的婚姻,没有弱者
恋爱中的4大错觉,你被骗了吗?
家庭周刊缘分对接07恋爱中的4大错觉,你被骗了吗? 2019-08-14 2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