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体育/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布抢了兄弟德比风头
黄永顺
■ 面对老对手圣艾蒂安,伊布又上演“帽子戏法”
■ 赛后博格巴兄弟互致问候 本版图片 IC
  对于曼联锋线大将伊布和他对手圣艾蒂安来说,一切都是老套路。伊布今晨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曼联在欧联杯32强淘汰赛首回合3比0战胜圣艾蒂安,晋级16强已十拿九稳。

  伊布加盟曼联前在巴黎圣日耳曼时,曾与圣艾蒂安交锋13次,打入14球,其中包括两次“帽子戏法”。双方缘分未尽,又在欧联杯重逢。圣艾蒂安比谁都更清楚伊布的厉害,果然,开场第15分钟,伊布就用直接任意球打破僵局。

  随后在双方沉寂了60分钟之后,又是伊布在最后15分钟连下两城,其中最后一个进球是主罚点球命中,完成个人对圣艾蒂安的第三次“帽子戏法”。3个进球,3次张臂庆祝,伊布以一己之力帮助曼联一只脚踏入16强门槛。

  伊布的出色发挥抢了博格巴兄弟德比的风头,这是博格巴兄弟首次在赛场各为其主,互为对手。曼联的保罗·博格巴是足坛迄今转会费最高的球员,他有一对双胞胎哥哥弗罗伦廷·博格巴、马蒂亚斯·博格巴,两人都是职业足球运动员,其中弗·博格巴效力圣艾蒂安,马·博格巴在鹿特丹斯巴达踢球。小博格巴小时候,便与两个哥哥一起踢球。

  今晨博格巴兄弟场上对阵时,他们的母亲与三兄弟中的另一个坐在看台上,两人还穿上特制外衣,右侧一半是红色曼联球衣,左侧一半是绿色圣艾蒂安球衣,以示对兄弟两人的支持,真可谓花红柳绿,好不鲜艳。

  圣艾蒂安的大博格巴特意为此战理了一个新发型,右侧是数字6,左侧是数字19。6是小博格巴在曼联的球衣号码,而19是他在圣艾蒂安球衣号码,以此纪念这场兄弟德比。

  赛前两人在老特拉福德球场通道内便有说有笑。来到场上后,两人还是说个不停,半场结束时两人一同离场。比赛中,小博格巴有6次攻门,但全部射偏。而大博格巴能力有限,打到78分钟,由于体能透支,双腿抽筋,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他一瘸一拐地走下场时,弟弟飞奔而至送上关心,尽显场上的兄弟情。赛后,博格巴三兄弟与母亲欢聚在一起,享受浓浓的亲情。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随笔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新民邻声·热线
   第A10版:新民邻声·话题 /综合新闻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社会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连载
   第A24版:阅读
   第B01版:新民法谭
   第B02版:新民法谭
   第B03版:新民法谭
   第B04版:家装之窗
伊布抢了兄弟德比风头
数字说话
交出权杖 挥起球杆
小将周跃龙晋级八强
公告
新民晚报体育/文体新闻A20伊布抢了兄弟德比风头 2017-02-17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