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文体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金爵奖举办评委见面会——~~~
金爵奖举办评委见面会——~~~
金爵奖举办评委见面会——~~~
金爵奖举办评委见面会——~~~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爵奖举办评委见面会——
拍片不要讨好评委
张艺
  昨日,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见面会举行。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芬兰纪录片导演/制片人伊卡·范卡瓦第、美国动画导演托尼·班克罗夫特分别携金爵奖主竞赛、纪录片和动画片单元的全体评委一一亮相。

  包容比奖项重要

  20岁,在一个人的生命中是最青春最美好的年纪,而对于一个国际电影节、一个专业电影奖项来说,20年的资历不仅寓意风华正茂、前景蓬勃,更意味着数代电影人的投入与积累。作为本届评委会主席,在金爵奖创办20届之际,罗马尼亚导演克里斯蒂安·蒙吉格外珍视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是所有电影人都有机会参加一个电影节20届的纪念日,希望能用我的工作和付出为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做出贡献。”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成员东西方汇聚,上海国际电影20年来的成长变化在通过他们视野显得愈发直观、强烈。在许多成员看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和金爵奖发展至今,最大的意义与成就在于为全球电影人提供了一个健康、多元、开放、积极的交流的舞台,并且,这份包容与吸收远比奖项的归属更重要。蒙吉说:“作为评委,评判不是最重要的,更有价值的是能和其他评委共同交流和分享对于电影、影院、电影产业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希望这能进一步促进世界电影的发展。”中国编剧李樯也说:“在这个人们对电影非常狂热的时代,金爵奖探讨的是电影更本质的东西,这很重要。”

  真诚比繁复更佳

  经过了盛大的开幕红毯和金爵盛典,评委会的成员们从今天起就将开始逐一观看入围本届金爵奖各单元的影片。被问到最期待看到什么样的电影,蒙吉导演的回答又直接又坦诚:“我没有特别期待看到什么类型的影片,我想看到的是最真实、最真诚的电影,希望从这些电影里看到电影人真实、真诚的一面。因为电影产业纷繁复杂,难免会遇到一些充满目的性的人,我不希望看到那些为了迎合和讨好评委而拍摄的电影。”

  本报记者 张艺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A05版:砥砺奋进的五年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科创上海
   第A10版:新民邻声/上海新闻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中国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阅读/连载
   第A21版:军界瞭望
   第A22版:军界瞭望
   第A23版:广告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中国电影“硬件”亟需升级
拍片不要讨好评委
中国电影,还是最缺人
“观众背后”的放映员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A14拍片不要讨好评委 2017-06-19 2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