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恒大发盈利预告:~~~
恒大发盈利预告:~~~
     
2017年07月26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大发盈利预告:
净利润增至三倍负债率大降50%
白玫
  7月25日,中国恒大(HK.03333)发布正面盈利预告,称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其中未经审计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左右。

  公告中还提到,恒大永续债赎回工作也已全部完成,这一举动预计将显著提高股东应分配利润。

  恒大进入利润提升“快车道”

  在7月20日《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恒大以318.2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度上榜,并一举上升158位,位列338名,成为历史上单年排名提升极快的企业之一。资料显示,2015年恒大销售金额2013亿,同比增长53%,2016年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强劲的销售实力带动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而今年,其增长势头仍然迅猛。

  资料显示,恒大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71.27亿,据此估算其今年上半年税后净利润可达214亿左右。考虑到下半年房企结算利润一般较上半年高,预计恒大全年净利润将达500亿左右,由此推算可分配给股东的利润也将大幅上升。据花旗银行董事总经理蔡金强预测,“按最新收盘价(17.7港元)计算,恒大分红回报率将达到11%左右”。据此,假设股价为20港元,分红回报率约10%;假设股价为25港元,分红回报率约8%。

  据了解,恒大今年上半年利润大增,主要源于其销售的大幅增长、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以及严格的成本控制。

  近两年来,恒大正专注于打造环节精品,比如项目的施工单位必须为全国前十强,所用材料均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园林环境均按豪宅标准设计,并通过配套先行、升级物业服务、完善售后等措施,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与此同时,恒大也通过采用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配送的标准化运营模式控制成本,并大力降低了营销、管理、财务三大费用。

  据悉,恒大2016年营销及管理费用率较2015年大幅降低2.5个百分点,预计今年进一步下降;2017年通过发行利率最低6.25%的美元债,用低息换高息进一步降低财务成本。

  负债率有望下降一半

  2017年上半年的利润大涨增厚了恒大的净资产,特别是通过引入战略投资、偿还永续债等重大举措,大幅降低了负债率。据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野村证券等国际大行预测,这一系列的重大举措有望使恒大负债率下降一半左右。

  据悉,恒大今年成功引入了700亿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中信、中融、华信、深业集团、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这些央企、国企、大型金融机构及战略合作伙伴等入股,足以显示它们对恒大发展前景的认可。

  另外,早在今年年初,恒大就宣布将在年内偿还三分之二的永续债,当时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事实上,截止6月30日,恒大就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赎回了全部永续债。这一举措大幅减少了相关利息支出,业内预计此举将释放逾百亿股东利润。如此迅速还清总额曾高达1129亿的永续债,也充分反映恒大的实力。

  半年净利润增至3倍,负债率大幅下降近一半,这“一增一降”,不仅体现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更反映了许家印年初制定的“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的战略凸显成效。另外,恒大目前已形成“地产+服务业”的产业格局。除地产外,金融、健康、旅游等新产业也已成型发展,这使得其行业优势有望进一步扩大。  (文/ 白玫)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2017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11版:2017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12版:财经新闻
   第A13版:专版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
   第A18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5版:新民健康
   第A26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7版:汽车周刊
   第A28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每个人的奋斗都不会被辜负
净利润增至三倍负债率大降50%
新民晚报要闻A05净利润增至三倍负债率大降50% 2017-07-26 2 2017年07月2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