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财经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3年来首次七连涨
~~~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3年来首次七连涨
~~~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3年来首次七连涨
~~~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3年来首次七连涨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大关
8月外汇储备环比增加108亿美元 3年来首次七连涨
连建明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连建明) 进入9月人民币汇率加速升值,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天下午升破6.5大关,这是一年多来首次升破这个最重要的大关,昨晚又继续升破6.49,这样,人民币汇率已经回到2015年底的水平,今年仅用8个多月时间就完全收复人民币去年一年的失地。与此同时,昨天央行发布的外汇储备数据显示,8月外汇储备30915.3亿美元,环比增加108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七连涨。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升值,5月份以来升值速度加快,尤其是8月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升破6.7、6.6两道大关,令市场惊讶。8月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跌2.01%,不仅是今年以来美元跌幅最大的一个月,也是2005年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单月升值幅度最大纪录。

  进入9月之后,这种快速升值的势头仍在延续,到昨天,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9天调升,创2011年初以来6年最长连涨纪录。即期市场上,昨天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市一直比较平稳,但是,下午3点之后随着美元指数跳水跌破92点大关,人民币快速暴涨,仅仅一个小时美元兑人民币就从6.52跌至6.4969,跌破6.5大关。截至下午4点半收盘,在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报收6.4972,当天美元跌幅达0.37%。昨晚,在岸市场夜盘美元继续下跌,美元兑人民币跌破6.49关口至6.4859,而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昨晚也跌破6.5大关。进入9月仅一周,美元兑人民币跌幅已经达到1.54%。

  今年美元兑人民币跌破6.8大关是6月6日,跌破6.7大关是8月9日,跌破6.7关口用了2个月时间;跌破6.6大关是8月29日,只用了20天;到昨天跌破6.5大关,这次仅用了9天,人民币升值速度越来越快,已经势不可挡。截至昨晚,今年美元兑人民币已经下跌了6.58%。人民币升值幅度已经超越历史上任何一年,升值幅度最大的2007年和2008年,美元兑人民币年跌幅不过6.42%、6.52%。按昨晚的汇率,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回到2015年底的水平,今年8个多月就收复了去年一年人民币的全部失地。

  今年人民币强劲升值势头,令那些“贬值论”预测全部打脸,也令人民币空头损失严重。与此同时,我国外汇储备持续增加,昨天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外汇储备30915.3亿美元,环比增加108亿美元,为2014年6月以来首次七连涨。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8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上,资产价格有所上升,推动外汇储备规模出现上升。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稳中向好,结构调整深化,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宏观经济稳定性增强。国际金融市场相对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形势回稳向好,外汇市场供求趋向基本平衡,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这些因素推动人民币兑美元大涨,也将使人民币汇率继续保持稳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69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专版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7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8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28版:博览/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民法谭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家装之窗
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大关
为金融纠纷提供“减压阀”和“润滑剂”
择时配置周期股消费股
广告
新民晚报财经新闻A11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大关 2017-09-08 2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