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本版列表新闻
新疆队将卫冕冠军广东队挡在决赛门外~~~
新疆队将卫冕冠军广东队挡在决赛门外~~~
新疆队将卫冕冠军广东队挡在决赛门外~~~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队将卫冕冠军广东队挡在决赛门外
全运会男篮爆出最大冷门
李元春
■ 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右一)与队友庆祝获胜 图 新华社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天津全运会上的新疆男篮,昨晚生动地诠释了这句话。73比62,新疆队在半决赛中大爆冷门战胜卫冕冠军队,将与辽宁队争夺冠军。拥有郭艾伦、周琦、赵继伟等诸多国家队球员的辽宁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86比62战胜上海。不管谁能笑到最后,全运会历史上都将产生又一个新的男篮冠军。

  就像你想不到在上赛季CBA总决赛中,新疆队能用4比0的大比分横扫广东队夺冠一样,你可能也万万没想到,没有周琦和李根两大绝对主力的的新疆队,会把拥有易建联、周鹏等国家队主力的广东队挡在全运会决赛门外。要知道,新疆队在小组赛中打得跌跌撞撞,接连败给天津队和辽宁队,仅取得1胜2负。1/4决赛中,新疆队也是幸运顶住北京队末节反扑,以80比75涉险过关。半决赛中新疆队对广东队的比赛还没开打,外界讨论最多的已经是决赛中辽宁队与广东队会打出怎样的场面——是的,大部分人相信广东队能战胜新疆队晋级决赛,毕竟广东队的整体实力占优,而新疆队以往甚至连全运会四强都没进过。

  新疆队的爆冷让人意想不到,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失败总在信心满满时不期而遇,而惊喜也会在不被看好时翩然而至。此前在CBA联赛中,新疆队连年组建豪华阵容,却多年与总冠军无缘,直到上赛季才终于圆梦。而在今年全运会,新疆队在大半绝对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却低开高走创造了历史。

  事实再一次证明,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广东队输就输在“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上面。拥有易建联这个绝对大腿,广东队开场就占据了主动,首节就以24比14领先了10分(阿联一人独得15分),似乎一场大胜就在眼前。可是成也阿联败也阿联,正是因为广东队平时太依赖易建联了,所以一旦阿联下场这支球队就没了主心骨,就不知道怎么打球了。反观新疆队,没有谁是绝对核心,但是三军用命,人人都有威胁,多点开花令对手顾此失彼。

  疯狂防守,玩命抢篮板,有三分球机会毫不犹豫果断出手……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没有压力的新疆队就这样打出了最佳表现,一步一步把对手拖入泥淖。而广东队只靠阿联一人打了一节好球,再加上周鹏、李慕豪、任骏飞等国手表现低迷,所以本届全运会男篮比赛中产生最大冷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天津今日电)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69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专版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7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8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28版:博览/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民法谭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家装之窗
全运会男篮爆出最大冷门
阔别二十年 冠军终回归
柯洁等七名中国棋手晋级十六强
新民晚报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A18全运会男篮爆出最大冷门 2017-09-08 2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