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市民切身感受上海轨交发展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市民切身感受上海轨交发展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市民切身感受上海轨交发展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门口每开一条线 早晨多睡十分钟
市民切身感受上海轨交发展给出行带来的便利
曹刚
新民图表 制图 叶聆
新民图表 制图 戴佳嘉
  35岁的许耀中,家住浦东昌里路,公司在汉中路。2007年轨交8号线一期开通以来的10年,他都坐轨交上下班。“刚工作时天天乘公交车去公司,单程至少一个钟头。有了8号线,我走15分钟到耀华路站,上班单程缩短到50分钟,早晨能多眯一歇。”

  2009年12月,轨交7号线一期开通运营,他能再多睡10分钟。“我从7号线长清路站出发,先乘1站到耀华路站,先后换8号线和1号线到汉中路站,共9站。”他有时也直接坐到常熟路站换1号线,全程10站。”两种方法,单程时间都是40分钟。

  2015年12月,轨交12号线西段开通运营,许耀中格外兴奋,因为又多了10分钟宝贵的睡眠时间。他从7号线长清路站上车,到龙华中路站换乘12号线,共7站,全程半小时。

  “多睡一会儿”的盼头还没完。明年,轨交13号线预计将全线贯通运营。“到那时就不需要换乘了,直接坐13号线从长清路站到汉中路站,早上还能多睡起码5分钟。”许耀中说。

  在影视文化公司供职的许耀中,是一名资深“铁丝”(上海地铁粉丝的昵称)。“2012年至今,上海地铁新开通11条线路(含延伸段),讲到对市民生活的变化,很多人也许首先会想到2013年底开通的16号线。”许耀中解释说,这是近5年来里程数最长的新线路,全长58公里。“我有朋友住在南汇,到市区的时间大大缩短,确实方便多了。不过很多市民和我一样,难得去南汇或临港,感受不到这种变化。”他补充说,2015年开通的12号线西段(汉中路-七莘路)和13号线(江宁路-世博大道),线路不长,但中心城区市民的感触可能更深。“这两条线路,陆续将与沿线近20个轨交车站实现换乘,堪称‘换乘之王’。上海轨交网络越来越丰富立体,给许多人的生活带来更多实质性便利。”许耀中笑言,“路程缩短10分钟,看上去变化不大,可是少睡10分钟懒觉,感觉就很明显了。” 本报记者 曹刚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69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
   第A10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专版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7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8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阅读/连载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新民环球
   第A26版:论坛/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环球/社会
   第A28版:博览/新民环球
   第A29版:新民法谭
   第A30版:新民法谭
   第A31版:新民法谭
   第A32版:家装之窗
门口每开一条线 早晨多睡十分钟
轨交15号线 首台盾构掘进
广告
新民晚报要闻A03门口每开一条线 早晨多睡十分钟 2017-09-08 2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