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金融城/家庭理财/金市汇市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拿大央行加息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林飞
美元指数日K线
  本周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周,先是上周日朝鲜实施第六次核试验,引爆市场避险情绪,后有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元节节败退。本周市场可谓风生水起。

  美国上周的8月非农数据逊于市场预期,且薪资增长一直不见起色,虽然8月制造业指数创2011年4月以来最高,但依然无法阻止美元下跌的步伐。美元在周四失守92关口的关键支撑位,且下跌依然未见减弱的迹象。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本周三因个人原因辞职,这有可能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机会提早对美联储的政策方向进行调整,从短期来看,费舍尔的离任可能降低美联储今年再次升息的可能性,美元指数在费舍尔宣布辞职后下跌。另一位联储官员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表示,低通胀应会反弹,应继续逐步升息。但在通胀疲弱的情况下,他的言论不像之前的评论那么强硬。

  周二,澳洲联储按兵不动,维持利率1.5%不变,并表示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符合经济增长和通胀目标,政策维持不变与可持续的经济增长相一致。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支撑澳元,澳元净多头触及2013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达了对于澳元升值的担忧,更高的汇率将会伤害澳大利亚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对旅游业和教育领域不利,对服务业和农产品出口也不利。澳元已经收复0.80的整数关口,交投于0.81一线。

  周三,加拿大央行继7月升息后,意外再次升息25个基点至1%。加拿大央行表示,鉴于第二季GDP环比年率增长强于预期,因此升息是有根据的。加元兑美元在央行宣布升息后大涨逾2%,触及2015年6月以来高位1.2140,截稿前,美元对加元已经突破1.21关口。

  周四,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如期而至,依然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不变。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欧元强势已经拖累通胀,欧洲央行将在今年10月决定之前大规模QE计划在2018年的前景。德拉吉的谨慎言论令市场揣测,欧洲央行可能会选择在明年以非常缓慢的速度逐步撤出2.3万亿欧元的刺激计划。

  同时,欧洲央行下调了明后两年通胀率至1.2%和1.5%,而6月的预估分别为1.3%和1.6%。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他个人认为2020年通胀率将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水准。此外,欧洲央行还上调了部分增长预估,预计今年经济增长2.2%,之前预估增长1.9%,并预期失业率将加速下降。欧元兑美元收复1.20关口,并刷新9天高位1.2089。

  其他货币方面,受避险情绪提振,美元对日元突破109关口,目前交投于108关口上方;瑞士法郎突破0.95关口,交投于0.9450一线。英镑收复1.31关口,刷新近5周高位。

  下周二、三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如期而至,美元将何去何从,静待下周分晓。

  中国银行  林飞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评论/专栏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人物
   第A10版:影视/文体汇
   第A11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2版:第13届全运会·特别报道
   第A13版:夜光杯
   第A14版:夜光杯
   第A15版:阅读/连载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金融城
   第A18版:封面人物/金融城
   第A19版:金融城/互联网天地
   第A20版:广告
   第A21版:金融城/家庭理财/金市汇市
   第A22版:理念分享/金融城
   第A23版:金融城/股市大势
   第A24版:福彩专版
   第A25版:国家艺术杂志
   第A26版:艺术评论/国家艺术杂志
   第A27版:国家艺术杂志/文化时评
   第A28版:音乐时空/国家艺术杂志
   第A29版:国家艺术杂志/海外传真
   第A30版:家装专版
   第A31版:国家艺术杂志/民间收藏
   第A32版:艺林散页/国家艺术杂志
金九银十 购车有道
便宜的机票酒店早点订起来
加拿大央行加息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美元指数节节败退 现货黄金顺势推高
中银资讯
新民晚报金融城/家庭理财/金市汇市A21加拿大央行加息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7-09-09 2 2017年09月0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