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今晨欧冠赛场第30次梅开二度
~~~今晨欧冠赛场第30次梅开二度
~~~今晨欧冠赛场第30次梅开二度
~~~今晨欧冠赛场第30次梅开二度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C罗进球似囊中探物
今晨欧冠赛场第30次梅开二度
金雷
■ C罗攻破希腊人竞技球门 图 新华社
  憋了31天。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回到球场的C罗只想做一件事:进球。可怜希腊人竞技的大门,成了葡萄牙人发泄的对象。两个进球,一堆纪录,3比0的比分,C罗率领皇马顺利拿到欧冠开门红。

  因为西班牙超级杯推搡裁判,C罗被判了5场停赛。皇马的上诉被驳回,葡萄牙人只能郁闷地等待欧战复出。加上上轮联赛伤了本泽马,皇马也更加想念他们的头号射手。

  开场不久,伊斯科分球,贝尔左肋横传门前,后点C罗拍马赶到,将球准确推入远角。连续第6个赛季,葡萄牙人保持了在欧冠首轮都有进球的纪录。这粒进球稳定了皇马军心,伯纳乌继续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狂潮。

  下半场贝尔的传中击中对方后卫肩部,裁判判罚点球,C罗也没有放过机会,射入这粒点球后,他在欧冠历史上的点球破门总数达到12粒,比梅西多了1粒,成为欧冠点球王。这也是他在欧冠生涯第30次梅开二度,又比梅西多3次。

  两粒进球C罗还不满足。不久后,接到卡瓦哈尔右肋的传中,他在门前凌空垫射,皮球击中横梁落地后弹出,他举手示意这是个好球,不过裁判未予理会。录像回放显示,皮球整体没有完全越过门线。终场前不久,C罗又一次将卡瓦哈尔的传球送入大门,但被判越位在先。

  算上这场,C罗在欧冠正赛的总进球达到107粒,而达到这个数字,他只用了136场比赛。“他是世界最佳球员,一直如此。始终都能破门。”齐达内赛后称,憋了那么久,2个进球对C罗来说少了点,“如果他今天状态再好一点,可以进4个球。”不过,C罗的回归激发出了皇马全队的能量。拉莫斯下半场在门前完成精彩的倒勾破门,这粒进球让齐达内激动了好一阵,“我现在都做不了这个动作了,塞尔吉奥(拉莫斯)通常用头球杀死比赛,今天他的倒勾并不常见。”

  只是,挑剔的皇马球迷还不满意,对首发的贝尔发出嘘声。尽管此役送出助攻,威尔士边锋复出后的表现仍没法服众。不过皇马全队更关心的是C罗的回归,队长拉莫斯说,“我们近期缺少进球,没能取得胜利,现在他回来了,但愿他能进更多的球。他的水平不用怀疑,每年都是如此。”  本报记者 金雷

  C罗欧冠进球

  总进球:105个,领先梅西9个

  攻入两球以上场次:30场,领先梅西3场

  点球:12个,领先梅西1个

  主场进球:55个,领先梅西1个

  连续欧冠首战进球:6个赛季,共打入11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夜光杯
   第A24版:阅读/连载
   第A25版:新民健康/养生
   第A26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7版:好吃周刊
   第A28版:我家厨房/好吃周刊
   第A29版:好吃周刊/美食大观·广告
   第A30版:美食地图·广告/好吃周刊
   第A31版:好吃周刊/美食专列·广告
   第A32版:资讯·广告/市场之窗
C罗进球似囊中探物
热刺蜇伤大黄蜂
学观赛小知识 做文明小观众
广告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体育A21C罗进球似囊中探物 2017-09-14 2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