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文体新闻/体育
     
本版列表新闻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观赛礼仪抢先学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观赛礼仪抢先学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观赛礼仪抢先学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观赛礼仪抢先学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观赛小知识 做文明小观众
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观赛礼仪抢先学
辛仪
  还有不到一个月,不少小朋友即将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开心心地去看上海劳力士大师赛。近距离欣赏费德勒出神入化的球技,边玩耍边体验网球文化,这些都是大师赛能带给小朋友们的珍贵体验。但同时,了解顶级网球赛事的观赛礼仪,也是不可缺少的赛前小功课。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传授一些观赛礼仪小知识,希望各位宝宝都能习得成为文明小观众的秘诀。  

  ■ 请尽量提前入场

  和大部分的体育赛事可以随时入场有所不同,网球比赛中普通局结束后,在此期间,观众不能入场。只有在第3、5、7、9等单数局结束后,球员才会进入局间休息,迟到的观众应在局间休息时由引导员指引入座。

  因此,各位球迷朋友,特别是小朋友们,请尽可能在比赛开始前,完成用餐、购物、上厕所等事宜,保证精彩的比赛开始时,你已经在座位上准备就绪了。  

  ■ 饮料请带软包装

  网球比赛对于现场安静的要求是比较高的,请尽量不携带不必要的物品入场。为了保证球迷和球员的安全,除软包装饮料外,玻璃瓶、易拉罐饮料都不能带入场内。入场时应主动配合安全检查。  

  小朋友们也不需要像“秋游”一样,背着满满的“零食”去赛场哦,因为赛事现场的美食天地,可购买哈根达斯、可口可乐、喜力、新元素、希尔顿、棒约翰、龙神酷之味、BLACK、JUICE、百味来、尊乐香肠等美食和饮料。不用自己千里迢迢背过来,也可以随时品尝到哦。

  ■ 保持安静不喧哗

  为避免噪声影响选手发挥,各位爸爸妈妈注意,请勿带婴儿(3岁以下)进入场馆。同时,请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关闭或调成振动、静音状态。

  ■ 文明观赛不走动

  由于在球员击球时走动会对运动员发挥产生很大影响,临近比赛开始或者在比赛中进入场馆的观众,务必迅速找到自己的座位,如果球员已经开始比赛,观众应当就地坐下,等到球员下次换边时再入座。如果在观赛过程中想要离开球场,请等到局间休息或者球员换边的时候进行,不能在球员击球过程中在看台上走动或跑动,否则将对场上球员产生非常大的干扰。  

  ■ 加油喝彩也文明

  在比赛过程中,切忌大声喊叫影响球员发挥,文明的加油喝彩应当在一分结束之后给球员以鼓励,对于他们来说这才是莫大的支持。小朋友们也可以带一些自己DIY的横幅等应援道具,以“静音”的方式来为喜欢的球员加油。  

  ■ 文明拍照不打闪

  由于球场看台环境比较暗,相机的自动闪光灯模式,往往会对球员产生很大的影响。小朋友们可以在观赛之前,提醒爸爸妈妈关闭相机的闪光灯,以免影响场上球员发挥。

  ■ 雨天观赛当有序

  比赛前一天,请大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带好雨具、做好保暖工作。根据ATP赛事惯例,当比赛日遭遇雨天,赛事监督会适时宣布当天剩余外场比赛的场次时间调整。如果雨及时停止,场地经过清理,外场比赛将恢复进行;如果雨势持续,外场的比赛将会取消。届时,请大家及时关注现场大屏,或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官方APP、官方微博、微信和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官网,了解赛事实时信息。

  目前上海劳力士家庭套票正在火热销售中,个性化的成人+儿童票组合,以及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将为家庭出行的球迷提供更多的优惠和便利。更多票务详情敬请登录久票网www.jusstickets.com或拨打021-962123。

  辛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阅读上海100胜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随笔/评论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上海新闻·热线
   第A10版:综合新闻·话题
   第A11版:财经新闻
   第A12版:社会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中国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国际新闻
   第A18版: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20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21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22版:夜光杯
   第A23版:夜光杯
   第A24版:阅读/连载
   第A25版:新民健康/养生
   第A26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7版:好吃周刊
   第A28版:我家厨房/好吃周刊
   第A29版:好吃周刊/美食大观·广告
   第A30版:美食地图·广告/好吃周刊
   第A31版:好吃周刊/美食专列·广告
   第A32版:资讯·广告/市场之窗
C罗进球似囊中探物
热刺蜇伤大黄蜂
学观赛小知识 做文明小观众
广告
新民晚报文体新闻/体育A21学观赛小知识 做文明小观众 2017-09-14 2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