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社会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黑户”加盟订餐平台
经理造43张假证获刑
江跃中 施迪 姚彦静
  本报讯 (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施迪 姚彦静)今年1月,某订餐平台公司连续接到投诉和反馈,称其员工胡某存在利用职务之便上传PS证照,进行索贿,同时亦发现同期的一批商户证照有问题……普陀区法院审理了这起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罪的案件,近日判决购买43张假国家证件,帮助“黑户”加盟上线店铺的胡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制作、出售假国家证件的淘宝店主邹某,也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寻觅新店好坏通吃

  去年8月,胡某在某订餐平台公司担任区域经理,管理上百家店铺。因为公司有发展新餐饮企业的指标要求,胡某派手下相熟的送餐骑手文某,在平时帮忙留意区域内新开的小餐馆,希望能将其统统“收入麾下”。而文某在牵线搭桥过程中,向两家店铺分别收取了1500元的好处费。但经胡某了解,这几家小餐馆都证照不全,如此条件的商户根本没有资格在某订餐平台上线。但为了完成指标任务,拿到奖金,胡某向餐饮店老板们承诺:“你们同意加入就行,其他事情我来搞定!”  

  造假43张国家证件

  胡某找到一家从事PS业务的淘宝店,让店主PS了多家餐饮店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许可证、营业执照电子件,然后用这些伪造的证件通过公司的审查,上线新的店铺。

  从2016年8月至2016年底,胡某不仅帮不符合入驻条件的餐饮店铺上线,还上线了多家根本无人经营的“虚拟餐厅”。  

  平台报案抓获硕鼠

  今年1月,该订餐平台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公司平台上有多张伪造的虚假证件,经内部调查后发现,20余家商户近50张证件照片有明显被人伪造的痕迹,遂报警。

  经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嫌疑人胡某任职期间将多家不符合规定、证照不齐备的餐饮企业信息,通过互联网发给由犯罪嫌疑人邹某开的淘宝网店,由其通过PS软件,为20余家不符合规定的餐饮企业伪造、变造餐饮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共计40余张,实际造成被害公司向上述非餐饮企业发放补贴费用人民币3万元。

  胡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淘宝店主邹某也被警方抓获。据检方查证,胡某到案后提供的46张证件中,有43张涉嫌伪造。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专版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
   第A14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7版:新民教育/教育改革
   第A18版:夜光杯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阅读/连载
   第A21版:金色池塘
   第A22版:银发社区/金色池塘
   第A23版:新民健康/养生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家装之窗
   第A26版:家装之窗
   第A27版:家装之窗
   第A28版:家装之窗
水管爆裂 水漫金山
70米“长臂”演练高层灭火
助“黑户”加盟订餐平台 经理造43张假证获刑
电瓶车自燃 候机楼冒烟
顾逖泉受贿贪污 获刑十三年
广告
广告
新民晚报社会新闻A09助“黑户”加盟订餐平台
经理造43张假证获刑
2017-11-17 2 2017年11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