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7:综合新闻·热线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小区新思维 把“二维码”请进读书会
夏扬 子夜
  提到老小区,人们的第一印象总是小区门口一块长长的黑板报;走廊中张贴的宣传海报;又或是志愿者拿着喇叭喊“关好门窗,谨防小偷”。其实,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无论年纪大小,都逐渐用上了新媒体。杨浦区殷行街道开鲁一村第一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逐步意识到新媒体在小区中的宣传作用。

  近日,正逢小区举办“月月读”活动,居委的社会工作者想到使用社区微信公众号来扩大活动面。于是睦邻广场的休闲长廊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的二维码——有面向全市的、全区的,也有殷行街道、开一居委的,不同的社区微信公众号纷纷助力“月月读”活动,使其融入到社区居民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居委会工作人员说道:“当今的阅读,已经不仅仅是读书、看报,还要鼓励居民们学会阅读新媒体上的文章。”

  开鲁片书记范伟华介绍道:“活动里的社区公众号既有杨浦区的,也有街道的,还有我们居委的。希望通过这些二维码,让居民更了解身边的资讯,了解所在区域的情况。”

  这次“月月读”活动是开一居委坚持打造经典的品牌活动。开鲁一村一直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结合线下活动,积极开展各种寓教于乐、寓学于乐的基层品牌文化学习培育活动。“周一课堂”、“一居一品”、“周二党小组学习日”等品牌项目呈现于居民面前。社工们还通过整理各个微信公众号的特点,为它们想出了各类宣传语。例如上海消防的“安居、宜居、乐居”,文明杨浦的“中国梦、申城美、修身行”,今日殷行的“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美丽殷行”,开鲁片的天空的“礼治社区有温度”。

  当我们点开“开鲁片的天空”微信号,板块设置清晰明了。有关于社区党建的“党建栏目”,有关于社区活动的“活动栏目”,有关于社区荣誉的“星耀栏目”,有关于社区生活的“家园栏目”,有关于好心人的“人物栏目”等。居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及需求,点击查看相应的文章。

  社区联络员 子夜

  社区全媒体 夏扬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热线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长三角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国际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阅读/连载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阳光天地
   第A25版:新民健康/健康+
   第A26版:慢病/新民健康
   第A27版:新民健康/广告
   第A28版:广告
   第A29版:新民旅游
   第A30版:出行优荐/新民旅游
   第A31版:新民旅游/别处风景
   第A32版:旅游资讯
   第A33版:旅游资讯
   第A34版:旅游资讯
   第A35版:旅游资讯
   第A36版:旅游资讯
   第A37版:旅游资讯
   第A38版:旅游资讯
   第A39版:旅游资讯
   第A40版:旅游资讯
高速路旁“三合一”物流村隐患重重
市民呼声
市民投诉平台
消费者抽中德国游无法兑现
老小区新思维 把“二维码”请进读书会
新民晚报综合新闻·热线A07老小区新思维 把“二维码”请进读书会 2017-11-21 2 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