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试探性组阁谈判仅就环境议题达成一致~~~
试探性组阁谈判仅就环境议题达成一致~~~
试探性组阁谈判仅就环境议题达成一致~~~
试探性组阁谈判仅就环境议题达成一致~~~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试探性组阁谈判仅就环境议题达成一致
德放弃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 基民盟主席默克尔与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在试探性组阁谈判开始前握手 图IC
  新华社上午电 德国参加试探性组阁谈判的高官8日说,谈判各方对未来政策走向多事未决,仅就一个环境议题达成一致,即先前政府设定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看似不可能实现,达标期限需要推延几年。

  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德国政府一直坚定支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为本国设下202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比1990年减少40%目标。但不少专家认为,考虑德国经济发展速度和大量难民入境等现实情况,这一目标难以实现。

  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与舒尔茨领导的社民党7日开始试探性组阁谈判,能源与环境政策是谈判各方需要协调立场的主要议题之一。分管能源政策谈判工作组的基民盟官员拉舍特会见德国企业界代表时说,谈判各方迅速达成一致,即减排目标“不现实”,打算修订政策以“尽可能接近目标”。

  路透社8日以不愿公开姓名的谈判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各方同意把2020年减排目标推后数年,但仍维持2030年减排55%的计划。各方还同意修订另一目标,即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在德国用电量的占比从目前的约30%提升至65%,而原计划为2025年可再生能源电量占比45%至55%。

  专家分析,德国近年减排止步与矿物油消费增长有关,此外尽管德国燃煤排放有所减少,但燃烧天然气造成的排放却有增加。

  德国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与自民党、绿党组阁试谈判失败,继而谋求与社民党再次联手,以组成多数派政府,谈判各方对组阁前景表示乐观。

  基民盟议会党鞭布勒默8日说,目前所谈只是初步协议,“在一切谈定之前,其他都不算数”。社民党拟21日召开党代会,表决是否与联盟党开始正式组阁谈判。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
   第A08版:财经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文娱
   第A14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5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阅读/连载
   第A19版:蓝天下的至爱
   第A20版:专版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第A25版:新民教育
   第A26版:阳光体育/新民教育
   第A27版:阳光体育/新民教育
   第A28版:健康E题/新民教育
马克龙中国行:新总统再续老交情
韩朝高级别会谈结束 就多个事项达成一致
德放弃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早上要吃好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1德放弃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2018-01-10 2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