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聚焦/文体汇
     
本版列表新闻
颜骏凌神勇扑点~~~
颜骏凌神勇扑点~~~
颜骏凌神勇扑点~~~
颜骏凌神勇扑点~~~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颜骏凌神勇扑点
“老门将”永远18岁
关尹
■ 颜骏凌永远不会满足
  关键时刻,总能凸显自己的价值,这就是球星与普通球员之间的区别。昨晚上港的这场胜利,首先得归功于门将颜骏凌,正是上半场他神勇扑出拉维奇的点球,让球队避免了主场落后的窘境。

  颜骏凌,外形俊朗阳光,上港队内公认的颜值担当,但他的“必杀技”绝不仅仅是帅气,更是实力。第33分钟,华夏幸福获得点球。阿根廷射手拉维奇主罚的点球却被颜骏凌挡出底线。

  “当时感觉不错吧,而且运气也不错,就扑出来了。其实每场比赛都有准备,谈不上经验,还是运气好。”谈起自己的神勇表现,颜骏凌相当谦虚。“我们球队是一个团队嘛,就是要去互补,后卫丢一个,前锋就要进两个;前面进一个,后面就要多救一个,这就是团队精神。”

  但成功扑点,小颜可不完全是靠“蒙”,上个月的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他就同样扑出过捷克队的点球。而在上个赛季,颜骏凌也多次让对手倒在罚球点前。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佩雷拉称赞了颜骏凌,“他的性格非常好,在训练中他像年轻队员一样饱含激情,像18岁的小队员一样渴望提高。”

  颜骏凌今年已经27岁,征战职业联赛已十年有余,堪称一名“老门将”。可贵的是,如今身为上港、国足头号门神的他依然保持着那份初心、那份动力。对于主教练的表扬,颜骏凌腼腆一笑:“我一直给自己的定位是笨鸟先飞,早到晚退。”

  他老成,他又年轻,永远18岁的颜骏凌,永远不会满足。  首席记者 关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综合新闻
   第A05版:郊野大地
   第A06版:国际新闻
   第A07版:文体汇
   第A08版:聚焦/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人物
   第A10版:聚焦/文体汇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夜光杯
   第A13版:夜光杯
   第A14版:阅读/连载
   第A15版:金融城
   第A16版:股市大势/金融城
   第A17版:金融城/理念分享·广告
   第A18版:国家艺术杂志
   第A19版:国家艺术杂志/文艺评论
   第A20版:民间收藏/国家艺术杂志
   第A21版:国家艺术杂志/艺林散页
   第A22版:家装专版
   第A23版:新尚
   第A24版:广告/新民健康
六连胜 打嗨了 真幸福
土炮双响不容易
“老门将”永远18岁
广告
新民晚报聚焦/文体汇A08“老门将”永远18岁 2018-04-14 2 2018年04月14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