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社会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涉事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涉事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涉事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涉事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涉事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滴滴专车内乘客竟喝到尿!
涉事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陆常青

  本报讯 (记者 陆常青)“我和同事叫了一辆滴滴礼橙专车,没想到司机提供的饮用水中竟然是尿!”前天晚上,来上海出差的孙先生遇到了一件糟心事。据滴滴方面回应,涉事滴滴司机已被平台封禁。

  据孙先生反映,他来自江苏苏州。前天晚上8时许,来上海出差的他和同事在普陀区真北路818号附近叫了一辆滴滴礼橙专车前往乐坊精致生活广场。上车后,孙先生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因感到口渴,所以就拿起了车辆中央扶手杯座上的瓶装饮用水准备饮用。

  孙先生表示:滴滴礼橙专车会向乘客提供专用的瓶装饮用水。“当时我打开瓶装水的瓶盖,发现瓶盖并非密封,而是松动的,疑似被人拧开过。”孙先生随即询问专车司机。司机表示,这瓶水可能是前一名乘客拧开的,但乘客并未饮用。听闻司机的这句话,孙先生放心地拧开瓶盖,直接饮用了这瓶矿泉水。

  当孙先生喝了这瓶水后,发现水有异味,他随即吐出。经确认,水里含有尿液。面对孙先生的询问,司机反复强调,自己不知道瓶子里的尿液是谁的。当车辆接近目的地时,孙先生再次向司机提出交涉,同时准备打电话投诉时,司机情绪开始激动,说自己会因此失业,并不停自责,打自己,向孙先生道歉,还提议用钱私了。但孙先生并未同意,他立即向滴滴客服投诉,并向警方报案。接报后,桃浦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

  事件发生后,滴滴公司随即展开调查,昨天滴滴方面给出回应:经过核实,当事司机因内急找不到厕所,使用矿泉水瓶方便,并将瓶子放置在驾驶室中控台,导致乘客误饮。

  据记者了解,昨天下午,滴滴公司工作人员已陪同乘客前往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同时,也将尽快安排司机进行体检,通过医学手段明确乘客是否遭受健康损害。公司将持续跟进,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健康保障。目前,医院体检报告未出,司机因违背滴滴服务规则,已被平台封禁。

  众所周知,滴滴因为顺风车事件正在整改中,现在又出“喝尿”事件,如此匪夷所思,让人瞠目结舌。可是,滴滴背后真正做了些什么呢?只要一出事,统一做法就是封禁司机,这种“隔靴搔痒”的惩治根本解决不了实际纠纷。

  滴滴在安全整改的同时,司机的素质提高也是十分关键的。滴滴无论在设备监控上如何补足、完善,如果司机素质低劣,也是起不到作用的,安全事件也还是会发生。我们希望看到的是更负责任更保护乘客的改革行为,而不是依然如故的漠视处理方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广告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要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上海新闻·广告
   第A08版:综合新闻
   第A09版:社会新闻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都市小区
   第A12版:中国新闻·广告
   第A13版:国际新闻
   第A14版:专版
   第A15版:文体新闻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体育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新民健康/医技
   第A22版:新民环球
   第A23版:新民环球/博览
   第A24版:人物/新民环球
   第ZF01版:中缝4-21
扣豪车数十辆 冻赃款1800万
滴滴专车内乘客竟喝到尿!
哈尼族女孩结束治疗 明用双脚踏上回家路
交警整治上海体育馆3号门乱象
广告
新民晚报社会新闻A09滴滴专车内乘客竟喝到尿! 2018-10-11 2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