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上海人家/新民印象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她的天地他倾情相伴
刘 歆 杨妍婷 马佳俊
出发前,朱颖总会为马佳俊打好领带,空乘制服也是俩人的爱情信物
只要马佳俊、朱颖穿上空乘制服,女儿总会抱着他们,依依不舍
旅游、潜水、摄影,是马佳俊、朱颖的共同爱好
登机前,朱颖在补妆,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每一名旅客
朱颖、马佳俊在机场小别,各自踏上新的航程
请关注新民印象
  首席记者 刘  歆 摄

  杨妍婷 马佳俊 文

  每一家航空公司一线空勤人员中有很多“双飞家庭”,他们中或许一个是飞行员,一个是乘务员,抑或两个都是乘务员。马佳俊和朱颖夫妇,就是东航众多双飞家庭中的一员。

  在旁人眼里,他们是“比翼双飞”,令人羡慕的眷侣。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双飞家庭没有固定的双休,也无法安排哪怕一周后的行程,更多的情况是一方刚到家就要目送另一半去飞行的背影。

  在乘务长朱颖的微信里,马佳俊的备注名叫“32岁脾气犟如牛的粗脖子老公”。而马佳俊的微信中,朱颖的备注名叫“颜值高出好几个段位的老婆大人”。朱颖比马佳俊小五岁,在旁人眼中,这是一对甜蜜的欢喜冤家。

  从相识相恋,到现在有了宝宝,两人组建家庭,相伴飞行已经过去了5个年头,但双方的感情完全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有所褪色,相同的工作给了他们更多共同的话题和相互理解。平日里偶尔的斗嘴,又仿佛成了平淡生活的添加剂,使他们始终保持着这份在旁人看来“甜而不腻”的爱情。

  在他们的心里,距离从来不是感情厚度的唯一考量,即使你处在热情似火的洛杉矶,我处在大雪纷飞的莫斯科,依然会思念相隔千万公里的对方。或者说,这个行业特殊的工作性质,使他们更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分钟。每次飞行,想到正一起努力的对方,也会变得更有力量。在业内,双飞家庭的数量庞大,每一对夫妻对此的感悟可能大不相同,但有一点,他们一定是一样的——因为选择,所以坚定;因为懂得,所以珍惜。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举行。马佳俊、朱颖又将投入忙碌的航空服务保障工作中。作为东航人,他们将和同事们一起,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真挚的服务精益求精,全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准,用细节展现上海追求卓越的特殊品质和城市形象。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
   第A08版:上海人家/新民印象
   第A09版:上海人家/新民印象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中国新闻
   第A12版:公告
   第A13版:公告
   第A14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文娱·广告
   第A18版:体育/文体新闻
   第A19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夜光杯
   第A22版:新民法谭
   第A23版:新民法谭
   第A24版:资讯/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4-21
他的世界她勇敢闯入
她的天地他倾情相伴
新民晚报上海人家/新民印象A09她的天地他倾情相伴 2018-10-12 2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