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F01:中缝2-23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调查
预订母亲节鲜花
节后才收到
徐驰
  “礼物早到,爱不迟到”。看了这样的标语,你是不是也会心动,想给妈妈买上一束花,来表达心意?可让众多消费者未曾料到的是,提前预定了“FLOWERPLUS花加”的鲜花,母亲节当天却收不到,而商家对此的反应和处理速度也非常迟缓,让他们大失所望。

  心意竟然迟到一天

  “早在5月8日,我就下了订单,在母亲节当天预定了一份价值169元的兰花。谁又能想到,会是这个结果?!”市民刘小姐谈及自己的经历时,依然耿耿于怀。她告诉记者,考虑到母亲节当天可能出现大量订单,她早早订好了鲜花,想给妈妈一个惊喜。没想到,母亲节当天,她和妈妈苦等一天,也没有等到花。

  刘小姐告诉记者,直到5月13日下午,预订的兰花才送到。刘小姐在线上向客服反映问题,至今未得到任何解释和说法。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刘小姐有类似遭遇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记者在微博上看到,不少网友在微博下留言吐槽,表示原本想给妈妈的母亲节惊喜,真的成了“惊喜”,“第一次遇到节日当天送不到的情况,真是搞笑!”

  客服只能线上对话

  母亲节当晚8时左右,“FLOWERPLUS花加”发布微博表示,针对本次节日出现的部分地区配送问题和花材质量问题,就未能给客户带来足够优质的体验道歉,并表示会在最快时间内给出解决方案。

  不过,消费者对于这样的解释并不“买账”。一众消费者留言称“客服不理人”。而更让不少消费者愤怒的是,商家自始至终都没有给出客服热线,只能“线上对话”,这让他们感到沟通受阻。也有消费者告诉记者,这条仅剩下的售后和客服渠道,也往往是“爆满”,需要耐心地等待,才能“对上话”。

  记者在微信上扫码关注“FLOWERPLUS花加”后,点击“售后客服”,也需要输入,手机号、验证码、收花日期并上传照片,才能上传提交问题。不少消费者表示,这样的交流方式十分低效,根本没法及时解决。

  希望企业给个说法

  “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我们希望企业方面能给出一个说法。”消费者刘小姐告诉记者,无缘无故心意“落空”,她已经郁闷了一天。“这并不是赔偿多少钱的问题,如果企业不给出说明,谁又能保证,今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呢?”

  和刘小姐持相同观点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他们都希望企业能正视问题,给他们一个合理的解释。 本报记者 徐驰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美美与共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广告
   第A04版:美美与共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美美与共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要闻
   第A09版:要闻
   第A10版:综合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专版
   第A13版:专版
   第A14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特别报道
   第A15版: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特别报道
   第A16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7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8版:夜上海
   第A19版:夜光杯
   第A20版:夜光杯
   第A21版:汽车周刊
   第A22版:车界车市/汽车周刊
   第A23版:新民健康/互动
   第A24版:医技/新民健康
   第ZF01版:中缝2-23
   第ZF02版:中缝3-22
与民分忧 为民解难
预订母亲节鲜花 节后才收到
新民晚报中缝2-23ZF01预订母亲节鲜花
节后才收到
2019-05-15 2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