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文体汇/聚焦
     
本版列表新闻
上港三连平丢的不只是6分~~~
上港三连平丢的不只是6分~~~
上港三连平丢的不只是6分~~~
上港三连平丢的不只是6分~~~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港三连平丢的不只是6分
胡队伤了 争冠悬了
关尹
■ 上港久攻不下
■ 胡尔克受伤下场
  有一句话叫“屋漏偏逢连夜雨”,现在的上港队似乎就碰到了。昨晚,他们主场被保级队天津天海0比0逼平,不仅丢了分,还遗憾地少了名主将:队长胡尔克。才开场5分钟,“绿巨人”就自己滑到在禁区前沿,膝盖受到重创。遭遇这个重大意外的上港队像丢了魂,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已经落后恒大6分,也让上港的卫冕前景变得凶险起来。

  围而不攻

  如果说,之前两个客场接连被逼平,还情有可原的话,昨晚在主场没能拿下天津天海,对上港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场“事故”。这样的对手,应该是来“送分”的。本赛季上港只有3场联赛没有进球,除了对阵恒大0比2失利外,剩下的2场都是被天海0比0逼平。

  三连平,也暴露出上港的一大短板:面对“弱队”需要强攻时,习惯了踢防守反击的上港,在阵地战中的办法不多。全场围攻,却是“围而不攻”。

  本轮过后,上港虽然保持了连续8轮不败,但近期的3连平却让他们足足丢了6分。联赛第18轮时,上港还与恒大平起平坐,两队同积46分,国安以48分领跑。但3轮之后,中超争冠形势发生了巨变,连胜的恒大领跑,上港已落后6分。

  佩雷拉赛后承认:“我们要走到积分榜榜首,是很难的。”

  风筝断线

  比丢分更让人揪心的,是胡尔克的伤。

  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胡尔克在禁区前沿不慎滑倒,双腿呈劈叉状,随后他痛苦地捂着膝盖等待队医检查。简单治疗后,胡尔克一度还想坚持比赛,但没过几分钟,他就一屁股坐在地上,示意换人。在没有对抗和碰撞的情况下,这样的受伤反而更麻烦:很可能是膝盖的韧带出了问题。他的体重本来就大,滑倒那一刹那间,身体的所有重量都压到了右腿膝盖上,可想而知……

  而在失去了胡尔克后,上港的进攻就像断了线的风筝,混乱无序。正像老将于海分析的那样:“胡尔克对于全队非常重要,他是我们前场的支点。缺了他,没有能撕破对手防线的人物,对进攻影响很大。”

  据记者了解,胡尔克是右膝的内侧副韧带出现了扭伤,伤势还比较严重,很可能需要半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恢复。

  如果胡尔克不能及时复出,对上港来说无异于一个重大打击。状态火热的恒大已经领先6分,在联赛只剩9轮的情况下,想要超越它确实很难。不过,恒大还有两场与国安、上港的直接交手,如果上港能客场击败恒大,情况就又会发生变化。但目前最现实的问题是:胡尔克早点好起来! 首席记者 关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2019年夏令热线特别报道
   第A04版:新视界
   第A05版:新视界
   第A06版:国际新闻
   第A07版:文体汇
   第A08版:动态/文体汇
   第A09版:文体汇/聚焦
   第A10版:人物/文体汇
   第A11版:夜上海
   第A12版:星期天夜光杯
   第A13版:星期天夜光杯/读书
   第A14版:夜光杯/星期天夜光杯
   第A15版:星期天夜光杯/夜光杯
   第A16版:文艺评论/星期天夜光杯
   第A17版:文艺评论/星期天夜光杯
   第A18版:记忆/星期天夜光杯
   第A19版:星期天夜光杯/快乐作文
   第A20版:国学论谭/星期天夜光杯
   第A21版:新民海外
   第A22版:多彩中国/新民海外
   第A23版:新民海外/荷兰
   第A24版:俄罗斯/新民海外
胡队伤了 争冠悬了
狠起来
阿瑙虽好 还待磨合
广告
新民晚报文体汇/聚焦A09胡队伤了 争冠悬了 2019-08-04 2 2019年08月04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