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国际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美国宣布移民新规 纽约州要提起诉讼
~~~美国宣布移民新规 纽约州要提起诉讼
~~~美国宣布移民新规 纽约州要提起诉讼
~~~美国宣布移民新规 纽约州要提起诉讼
~~~美国宣布移民新规 纽约州要提起诉讼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依赖公共福利者将更难获绿卡
美国宣布移民新规 纽约州要提起诉讼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搜查非法移民 图IC
  本报特稿 美国12日宣布一项针对合法移民的规定:依赖公共福利将被视为绿卡申请者的负面指标。批评者认为,此举剥夺了低收入移民家庭在美国合法居留的努力,同时制造“寒蝉效应”迫使这些家庭放弃急需的社会援助。纽约州检察长明确表示,将针对新规提出诉讼。

  新规定对“基于公共负担理由不予受理”的条款作出调整,扩大了对“公共负担”的定义范围,将食品券、医疗和住房补助等公共福利纳入其中。在36个月内累计领取公共福利超过12份的移民,将被认为可能成为“公共负担”,从而在申请绿卡或入籍时遭到拒绝。

  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库奇内利当天举行记者会,新规将于10月15日开始执行。他说:“通过公共负担条款,特朗普政府正在强化自给自足和个人责任的理念,确保移民能够自食其力,并在美国取得成功。”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政府此举旨在确保非美国公民不会滥用美国的公共福利,想要进入或居留美国的外国人必须自食其力,而不是依赖公共福利。

  美国媒体指出,新规是特朗普在移民问题上执行强硬政策的又一新例,并将目标从边境非法移民扩大到境内合法移民。《华盛顿邮报》认为,新规为绿卡和美国公民身份申请者设置了新标准,“公共负担”定义的改变可能大幅减少以家庭为单位的合法移民赴美,特别是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移民。

  纽约州检察长詹乐霞12日表示,将就移民新规起诉联邦政府。“特朗普总统的新公共负担规则,再次成为他的政府拒绝民众为他们及其家人争取更好生活的又一个例子。”詹乐霞说,“在这个规则下,孩子们会挨饿,家庭会没有医疗保健。我承诺为整个纽约社区进行辩护,这就是为什么我打算就这一令人震惊的规则起诉特朗普政府。”

  加州州长纽森和检察长贝塞拉也抨击新规。纽森表示,“这是一项鲁莽的政策”,州政府“正在积极审查细节以确定下一步措施”。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上海新闻
   第A06版:上海新闻
   第A07版:综合新闻·广告
   第A08版:长三角/中国新闻
   第A09版:阳光天地
   第A10版:国际新闻
   第A11版:文体新闻
   第A12版:文娱/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体育
   第A14版:夜上海
   第A15版:夜光杯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新民旅游
   第A18版:新民旅游·广告
   第A19版:旅游资讯
   第A20版:旅游资讯
   第A21版:旅游资讯
   第A22版:旅游资讯
   第A23版:旅游资讯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依赖公共福利者将更难获绿卡
拉美难民转而瞄准欧洲
韩国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爱泼斯坦狱中死亡 法国也要参与调查
广告
新民晚报国际新闻A10依赖公共福利者将更难获绿卡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