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上海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建国内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
宝山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 形成千亿级产业链
杨玉红
  本报讯 (记者 杨玉红)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日前正式批准同意上海创建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今天上午,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宝山区作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的所在地,着力打造国际邮轮之城,形成千亿级邮轮产业链。

  三年前,中国没有一家邮轮维修点,今年中国正在制造10艘邮轮,这也意味着中国邮轮进入第二个黄金十年新发展阶段,邮轮经济正经历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高品位发展”转变的关键升级。

  “今年是中国实现‘大船梦’的启动年。”宝山区副区长苏平介绍道,迈向更富魅力的国际邮轮之城,宝山区将围绕邮轮服务创新,持续提升邮轮游客体验,将加快推进“智慧邮轮港”建设,打造具有全球一流水准的“无摩擦进港”体验;同时针对邮轮旅游中存在的市场顽疾、文化冲突等问题,加快向全国推广“邮轮船票”,“邮轮港入境免税店”将于今年进博会前夕开业,同时继续举办“邮轮文化中国行”、访问港欢迎仪式等活动,向广大游客和市民深入介绍邮轮旅游、传播邮轮文化,让更多人知晓邮轮、体验邮轮、爱上邮轮。

  持续打造千亿级产业链,目前,宝山已经与中船集团、地中海邮轮等业内翘楚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未来有望在全国率先形成一条真正覆盖上中下游的邮轮全产业链,并且这条产业链的规模将达到千亿级;持续建设国际邮轮之城,宝山将加快建设具有邮轮特色的商业综合体等服务业项目,打造保税展示交易平台等特色商业服务载体,不断形成高品质的商业商务环境。

  为加快创建首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宝山区将推出四大举措:聚焦服务能级提升,打造邮轮母港中国标准体系,并努力将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打造成为接待游客量世界前三位的国际一流邮轮母港;聚焦市场健康发展,打造邮轮旅游协同创新体系;聚焦邮轮设计建造,打造邮轮全产业链生态体系;聚焦制度创新,建立邮轮高质量发展政策体系。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要闻
   第A05版:祝新民晚报创刊90周年专版
   第A06版:要闻
   第A07版:要闻
   第A08版:上海新闻
   第A09版:专版
   第A10版:长三角/中国新闻
   第A11版:国际新闻
   第A12版:文体新闻
   第A13版:文体新闻/体育·广告
   第A14版: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第A15版:夜上海
   第A16版:夜光杯
   第A17版:夜光杯
   第A18版:新民旅游
   第A19版:新民旅游·广告
   第A20版:旅游资讯
   第A21版:旅游资讯
   第A22版:旅游资讯
   第A23版:旅游资讯
   第A24版:互动/新民健康
乐享徐汇漫生活
上海建国内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
首条跨区域配电网互联互通
穆加贝和英国“老爷”
G60科创走廊安防产业联盟成立
广告
新民晚报上海新闻A08上海建国内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 2019-09-10 2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