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城市品质
     
本版列表新闻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年,在旅途中过春节
  ◆ 夏小芥

  在赖声川的《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中,追求星级服务的“休闲派”和以迷路为目的的“背包客”在小岛上相遇,两个人不同的旅行方式却各有各的乐趣。生活中的你,愿意躺在五星级酒店的舒适大床上消磨时间,还是喜欢将时间裹入背包,用双脚丈量生命的意义?这个春节长假,你又会如何规划?

  休闲:让时间放慢步伐

  与上海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的宁波是上海人喜爱的自驾游目的地之一。随着去年“2011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结果的揭晓,上海、青岛、杭州、成都等十个城市获得“2011中国最佳休闲城市”的称号,宁波也榜上有名。据悉,宁波人及宁波人后裔占现今上海人口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为上海人口第一大来源。这个春节,不如带长辈回宁波,吃吃宁波海鲜,去南溪温泉泡个汤,还可以前往慈城,现场学做正宗的宁波年糕,还可以去七塔寺、天童寺等寺庙为新年祈福……让时间在这个长假里,变慢,再变慢。

  宁波位于东海之滨、长江三角洲的东南隅,作为一座港口城市,海鲜自然成了它的地道特产。去宁波一定得尝尝宁波海鲜,东海大鲳鱼、三门青蟹、宁波长街蛏子、带膏鱿鱼、海虾……这些都是游客们最喜欢的。最近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有个好消息,厨师周辉在酒店集团举办的2011年中国烹饪挑战赛中荣获了金奖,而由他创意的这个菜,灵感正来源于香港的“大盆菜”,食材则是宁波当地丰富多样的新鲜海鲜。因为是海鲜的大集会,所以这道菜还被命名为了“海博会”。据悉,这道菜将被列入酒店集团的特色菜单中。

  为庆祝龙年春节的到来,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在1月21日至2月5日期间将推出龙禧特惠活动,每晚人民币1188元起,可入住豪华客房;连续入住三晚,还可获得免费入住一晚的机会,详情可登录官网查询。

  徒步:用双脚丈量人生

  对于背包客而言,徒步旅行就像“兴奋剂”,通过徒步,他们用双脚在丈量着人生。

  如果说长城像一面横挡着的盾,那么秦直道就是一柄直刺而出的矛。沿途植被稀少,处于地形严峻复杂的黄土高原上。夏天干旱燥热、冬天则寒风似刀。700公里的秦直道,由于多次战争的损坏、风雨的侵蚀,如今早已坑坑洼洼,但对于喜欢探险的背包客而言,却是一条几近完美的徒步路线。

  作为我国境内现存为数极少的古代交通要道之一,秦直道可谓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一条“高速公路”,“一半路程修筑在山头岭上,一半路程修筑在沙漠草原。两千多年前就能修筑这样巨大的工程,不能不说是历史上的奇迹。”就像历史学家史念海说的那样,当年秦始皇下令修建这条道路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抗击匈奴。

  从咸阳所控的甘泉宫(今陕西淳化县)开始,一路向北,直通边塞九原郡(今内蒙古包头市麻池古城),全长700公里。因为秦直道盘亘于地形严峻复杂的黄土高原上,且路面凹凸不平、山坡陡峭,对普通户外爱好者来说,探访前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一双拥有持久防水和高度透气功能的户外鞋是必备装备之一。比如采用戈尔特斯?誖面料的探路者品牌户外鞋,基于面料薄膜的独特科技,其每平方厘米上有超过14亿的微孔,这些微孔比水珠小2万倍,但是比水分子大700倍,不仅能够在徒步探索秦直道时有效的阻挡雨雪浸入鞋内,还能及时排出鞋内因运动产生的汗气。这些功能让户外爱好者可以安全探寻秦直道,感受历史遗风。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第A03版: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第A04版: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第A05版:上海两会特别报道
   第A06版:目击
   第A07版:评论·综合
   第A08版:科教卫新闻
   第A09版:科教卫新闻
   第A10版:社会新闻
   第A11版:民生·财经
   第A12版:广告
   第A13版:中国新闻
   第A14版:早间点击
   第A15版:国际新闻
   第A16版:国际新闻
   第A17版:文娱新闻
   第A18版:文娱新闻
   第A19版:文娱新闻
   第A20版:体育新闻
   第A21版:体育新闻
   第A22版:体育新闻
   第A23版:体育新闻
   第A24版:法治视窗
   第A25版:广告
   第A26版:职场方圆
   第A27版:理财·周末看点
   第A28版:股市分析
   第A29版:新民环球
   第A30版:新民环球/健康
   第A31版:新民环球/博览·社会
   第A32版:新民环球/聚焦
   第B01版:家庭周刊
   第B02版:家庭/女性世界
   第B03版:休闲/全家乐
   第B04版:休闲
   第B05版:夜光杯
   第B06版:夜光杯
   第B07版:连载
   第B08版:阅读
   第B09版:现代家居
   第B10版:现代家居/实用谋划
   第B11版:现代家居/实用谋划
   第B12版:家装之窗
   第B13版:艺术家具专版
   第B14版:新智
   第B15版:新智/人与自然
   第B16版:公众服务
   第B17版:生活
   第B18版:E生活/数字世界
   第B19版:E生活/家电生活
   第B20版:E生活/数字家庭
   第C01版:新尚
   第C02版:品牌专题
   第C03版:城市玩家
   第C04版:名品风尚
   第C05版:资讯柜台
   第C06版:城市品质
   第C07版:美容扮靓
   第C08版:新尚之旅
   第C09版:男士部落
   第C10版:标志产生
   第C11版:现场摄录
   第C12版:走近大牌
   第C13版:秀场故事
   第C14版:单品主张
   第C15版:新尚画报
   第C16版:新尚展厅
这一年,在旅途中过春节
把握城市脉搏 寻找时尚要素
美国版城市品质C06这一年,在旅途中过春节 2012-01-13 2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