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古镇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2017年06月10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发展壮大优质教育资源
华师大松江泗泾实验学校9月开学
  借助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高端办学品牌和优质教育资源,在泗泾镇新开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公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松江泗泾实验学校(简称华泗学校)。该校校址位于方泗公路39号,毗邻轨道交通9号线泗泾站,所处位置适中,交通便捷,是泗泾地区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的一所特色品牌学校。近年来,松江区教育局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而新开办的华泗学校,解决了泗泾地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古镇泗泾民风纯朴,历来注重教育,当年报业巨子史量才参与创办私立养正小学,以“蒙以养正”作为校训,以后遂成为今日的“百年老校”,泗泾小学。爱国老人马相伯倾尽家产办教育,先后办起了震旦学院(现为复旦大学医学院)、复旦公学(现为复旦大学)。随着社会的发展,特别是泗泾作为本市大型社区基地之一,大量外来人口的导入,教育资源特别是优质教育资源更显得捉襟见肘。对此,松江区委、区政府以及泗泾镇党委、政府都十分重视。想方设法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华泗学校的开办便是一个例证。华泗学校占地面积近50亩,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学校硬件设施一流,整体布局紧凑、合理。学校有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体育馆等6幢主体建筑,造型典雅、环境优美。其中综合实验楼共有24间专用教室,除常规功能实验室配置外,还设有计算机专用教室、音乐室、美术室、书法室、录播室、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学生剧场。学校筹备组积极参与校园建设,对所有功能教室进行优化设计,所有硬件配置均符合国家标准。学校和上海东方教具公司合作,聘请专业人员对实验室进行设计,以打造区域最优的现代化实验室。学生运动场地布局合理,有四个室外篮球场、两个排球场、一个天然草坪足球场。学校体育馆功能齐全,面积有近千平方米,以便于开展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舞蹈、健美操等教学活动。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准的师资队伍,在区教育局的大力关心下,在泗泾地区各兄弟学校地大力支持下,学校引进了一批本区在职的骨干青年教师,他们将成为学校发展的领头雁。同时还从各大高校引进了30多位优秀毕业生,他们来自全国九个省市,其中研究生学历达60%。党员毕业生所占比例40%。由于新学校教师在性格、知识、经验、能力等方面的差异,学校将打破资源壁垒,创设多种平台,推进交流融合,实现共享共进共融。所有新引进的教师都已在各基层学校开展跟岗学习活动,为了实现学校师资队伍快速成长和可持续发展,学校通过区教育集团这个平台,把部分新教师柔性流动出去,同时请进来一些骨干和名师,以确保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学校将积极开创条件,打造名师工作室,打造骨干梯队,培育课堂新秀,多措并举,力争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根据泗泾镇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在区教育局的统一安排下,华泗学校计划今年9月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计划招收一年级6个班,预初年级4个班,学生数将近400人。学校招生信息已经在松江教育网上发布。

  学校将遵循一切工作都以学生为出发点,以学生的体验作为过程,以学生的和谐发展为归宿。面向全体学生,办立足于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办家长满意的家门口新优质学校,在新课程、新课改的理念指引下,关注每位学生发展的潜能、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关注学生的养成教育,使每位学生都能够得到全面发展,打造积极、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以发掘泗泾地区的文化资源,并以泗泾文化名人精神为引领,让师生获得思想的启迪、精神的收获。

  何许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在党旗下
   第04版:古镇轶事
华师大松江泗泾实验学校9月开学
树文明新风 筑快乐童年
用绣花功夫 显工匠精神
邻里守望 情暖金港
“我们的世乒赛”开打
打造“文明尚礼”这一泗泾“创全”品牌
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携手打造便捷生活
四中学生为古镇泗泾添典雅“新衣”
古镇泗泾古镇新闻02华师大松江泗泾实验学校9月开学 2017-06-10 2 2017年06月10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