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泗水艺苑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越物种的友谊
  在一些特殊的条件下,不少看似不可能的动物友谊会在现实生活中出现。比如,狗和鱼交朋友,猫和熊交朋友,猴子和鸽子交朋友,为何不同物种的动物也能和谐相处呢?

  这是因为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或是在一些自然保护区内,动物们往往没有寻找食物和住处的后顾之忧,在温饱满足的情况下,它们也和人类一样有自己的“精神追求”,那就是要寻找伙伴和友谊。而在特殊的条件下,一些动物往往找不到同类,只能和异种动物交朋友。即使是以凶猛出名的动物,如熊、狮子、老虎等,也不得不在孤单的情况下放下身段,和弱小的动物交朋友。于是,就出现了人类看来“十分温馨”的异种动物和谐相处的场景。

  当然,这些动物成为朋友也有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它们在野生环境里一般也不会把对方视作食物。也就是说,老虎和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成为朋友。

  陆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生活指南
   第04版:泗水艺苑
图片新闻
邂逅在船上
人的姿态
从地面掉入地心会怎样
诗词欣赏
冷饮史话
跨越物种的友谊
钓中有窍
张家界的“玻璃鱼”
古镇泗泾泗水艺苑04跨越物种的友谊 2017-07-25 2 2017年07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