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古镇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泗泾、新浜、佘山三镇人大联合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马婧
  近期,泗泾、新浜、佘山三镇人大联合举办“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专题培训班,三镇共计140余名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学习。泗泾镇人大主席李花主持开班动员和结业仪式,佘山镇人大主席殷仁明作动员讲话,新浜镇人大主席徐桂林作结业讲话。

  本期专题培训班延续前两期培训内容,关注“科创 人文 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及人大工作,精心安排了《松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把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导读》《代表依法履职的新趋势》《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讲座,邀请了原市人大法制工委相关领导、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领导、区水务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负责人授课。来自三个镇的三名代表围绕履职情况和培训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专题讲座结束后,代表们前往九科绿洲、淀浦河、吴家浜就生态文明建设进行学习考察。

  本次专题培训班是继2018年泗泾、新浜两镇联合,2019年泗泾、新浜、佘山三镇联合后的第三度联合举办的专题培训。由于受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初的培训被延期至今举办,在新冠疫情防控战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复课全面推进之时,经过共同努力此次培训顺利完成。

  代表们在2天的培训中严格按照培训班的纪律要求,静下心、沉下身,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深学细思、研深吃透,展现了强烈的履职意识和良好的研学风貌。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了解,对区情镇情有了更清晰认识,对代表依法履职有了更准确把握,为今后履行代表职务打下了更加坚实基础。通讯员 马婧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在党旗下
   第04版:古镇轶事
泗泾四万平方米绿化改造“升级”
党务干部要做到“信、行、新”
广而告之
泗泾、新浜、佘山三镇人大联合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泗泾镇组织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韵意二村迅速找出“肇事者”
新凯三村:53只新灯泡,为居民照亮回家路
广告
古镇泗泾古镇新闻02泗泾、新浜、佘山三镇人大联合举办人大代表培训班 2020-06-10 2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