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98平方米三房塞进17张床 电瓶排成行充电~~~
98平方米三房塞进17张床 电瓶排成行充电~~~
98平方米三房塞进17张床 电瓶排成行充电~~~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98平方米三房塞进17张床 电瓶排成行充电
外卖哥让居民寝食难安
董怡虹
  “楼下三室一厅的房子里住了10多个外卖员,一堆电瓶车电瓶就天天摆在家里充电,实在太危险了!”6月12日,家住浦东新区永泰路2080弄浦发绿城的居民反映小区内有居民将房屋群租给外卖小哥,由此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群租问题还只是“冰山一角”,现场情况更加“触目惊心”。 

  三房一厅塞17张床铺

  6月12日傍晚,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来到浦发绿城9号楼,尽管按常理此时正值外卖送餐高峰,但门口依旧停了十多辆外卖小哥的电瓶车。楼内居民这样告诉记者:“到晚上你们再来看看,门都要被这些车子堵起来了,最多的时候停了27辆!” 

  记者随即来到被反映群租的102室,从敞开的防盗门朝里看,遍地的电瓶正在充电。此时,一名穿着饿了么制服的送餐员正从里面走了出来,与记者打了个照面后也无暇顾及,便戴上头盔,跨上电瓶车扬长而去。 

  见敲门无人应答,记者便与居民们一同走进屋内,在原本客厅的位置,放了两张上下铺,而另外三个房间内同样塞满了床铺,仔细一数一共17张,且上面均有被褥。 

  白天成电瓶“中转站” 

  如此群租带来了诸多安全问题。记者注意到,屋子里可以说满是杂物,除了地上正在充电的电瓶车电瓶,喝剩的饮料瓶、烟头,甚至是脏兮兮的饿了么蓝色工作服、送餐盒等比比皆是。在屋内的一个床铺上,记者找到了一名正在休息的小伙子,他的脚下摆着一个铁盘,里面被掐灭的烟头已数不清,而一旁就是一个正在充电的电瓶。

  据楼内居民称,就在几天前屋子里还传出过几声巨响,“我们当时都吓坏了,估计就是那些电瓶出问题了吧!”对此,一名刚送餐回来的外卖小哥不耐烦地表示:“没事的!没事的!过两天我们就搬了!”这位外卖小哥称,这里是老板为他们租下的,一个月房租6000元,平时晚上是集体宿舍,白天就是个电瓶中转站,进进出出也不用锁门,“我们每天送外卖跑这么多路,这些电瓶只能边用边充,有空就回来换。” 

  居民多次反映未果 

  记者就此事致电了永泰一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我们了解过,有12个人登记住在里面。”对于楼内居民反映的群租以及电瓶车停放扰民问题,他则表示,一般群租房内都有分隔,而102室却没有,所以“够不上群租”,但“电瓶车堵门”的问题确实时有发生,当记者将昨天的见闻告知居委会后,工作人员回应今天会马上联系城管,再去现场核实。 

  同时,记者也拨打了管理此地的华沙物业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从未接到过类似的反映。她表示,需要将记者和居民掌握的情况反映给公司上级和有关部门,才能告知下一步的处理方式。

  楼内居民也曾多次联系12345市民热线,并在5月初和5月末分别收到过主管部门的反馈,但反馈内容始终都是“(城管)三林中队赶到现场,经查情况属实,该处情况已登记备案并上报上级部门,将在日后统一进行群租整治”。面对两条同样的回复,丁先生和楼内居民都很无奈:“为何有关部门早就认定了是群租,也说了要来整治,但就是没人来呢?” 

  新民晚报新民网 记者 董怡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外卖哥让居民寝食难安
卫生监督与学子同行 为2017年中、高考护航
广告
社区版业主周刊02外卖哥让居民寝食难安 2017-06-14 2 2017年06月1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