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新时代教育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永远行进在路上
张斯恒
放风筝 2018届2班 阮云霞
夜纳凉 2019届2班 林 怡
烧秋香 2019届4班 梅王霞
粮仓高2018届2班 李嘉琳
  张斯恒

  上海市廊下中学依托“基于课程的创新实验室建设”等一批重大项目,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整体打造集“人文与科技融合”、“继承与开拓整合”于一体的学校创新型大实验室——“爱廊园”项目。

  学校先后获得“国家级学校少年宫”、“上海市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上海市校园文化环境建设示范学校”、“上海市新优质学校”、“上海市书香校园”等称号。

  学校的“剪纸艺术研究与创新中心”、“节气与气象观察与研究中心”两个实验室,是上海市一级中小学创新特色实验室项目。前者侧重于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让学生在观察、模范等活动中逐步养成细心、耐心的学习品性,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独特的创作思维。课程的主要目的是研究如何使剪纸这一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和发展。后者侧重于观察与研究节气和气象等自然现象,研究人与自然的关系等,通过观察与研究活动,使学生初步掌握数据的搜集、资料的整理、信息的归整等科学手段和方法,进一步养成学生热爱科学、热爱大自然、遵循自然规律等良好品行,并逐步内化为学生的科学素养。

  创新,我们永远行进在路上。

  (作者系上海市廊下中学校长)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新时代教育
   第06版:新时代教育
   第07版:新时代教育
   第08版:新时代教育
撕纸进校园,零距离享“非遗”之美
创新,永远行进在路上
社区版新时代教育08创新,永远行进在路上 2018-04-11 2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