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闵行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闵行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闵行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闵行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闵行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找政府办事,要像网购一样方便
  8月15日,闵行区“一网通办”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举行,会上透露,闵行正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方便企业和市民,免去办事来回奔波之苦。区长倪耀明在会上表示,闵行将按照国务院、市政府的要求,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出席会议。 

  10月底前个人

  事项“全市通办”

  据了解,目前闵行区网上政务办事平台系统已接入各类事项604项,涉企审批事项“只跑一次、一次办成”实现比例已达到82%。区网上政务大厅建立至今累计受理事项数达到45.8万件,已办结31.9万件。根据工作计划,10月底前个人事务线上线下实现“全市通办”,12月底前涉企审批事项100%具备“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的能力。

  区政府已为市民、企业开辟实体大厅、“上海闵行”门户网站和移动端APP办事大厅等多渠道服务,线上、线下,都能找到政府办事。同时“减环节、减证明、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力推办事便捷程度像“网购”看齐。

  快递收材料

  审批不见面

  今年,区证照办理中心上线了一套综合管理系统,这套系统明确将成为全区统一的事项办理系统,9月将与市级“一网通办”系统完成对接。目前该系统已具备了区水务局、房管局等7个部门102项事项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再加上今年证照中心推出的快递揽件、送达服务,这些办事事项可以实现“不见面审批”。 

  区证照中心相关负责人以申请建设工程项目报建许可为例,演示了通过综合管理系统的办事流程:申请人登录区证照办理中心网站(xzfwzx.shmh.gov.cn),按部门找到需办理事项。随后选择“在线申请”,填写相关信息后,按要求上传所需提交材料的电子版并提交。 

  申请人完成提交后,所留手机号会收到是否通过预审的短信提示。若通过预审,申请人便可在系统中选择材料递送申请,填写地址等信息完成免费下单,就会有EMS快递上门收取相关办事材料。申请人还可以选择用快递寄收办理完成的证照,实现一次“不见面”的政务服务。

  线上线下都

  只进“一扇门”

  要办事,但不知道要去哪个地方?上哪个网站?不用担心,到今年底闵行将实现线上线下办事都只进“一扇门”。 

  社区事务中心将是市民个人事务的主要办理地点,目前14个街镇(工业区)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全市通办”业务范围已覆盖到公安、民政、人社、卫计、住建、残联、档案等11个部门167件事项,其中12家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排队叫号系统已完成升级改造,可实现网上预约。 

  涉及企业的事项则统一去区证照办理中心办理。据统计,全区共有涉企行政审批事项386项,涉及28个区级职能部门。目前第一批287项事项、20个部门已经入驻区证照中心,剩下的99项也正积极创造条件入驻。此外,水电、煤气等部门也在证照中心开设专窗,方便企业办理。 

  而网上办事,只需登录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海闵行”(www.shmh.gov.cn)。今年年底前,全区其他各部门、街镇(工业区)及下属网站都将关闭,并统一迁移、归并至新改版的区政府门户网站。原本各个网站的办事系统也将归并至区“一网通办”系统,并在门户网站上以“一网通办”栏目呈现。

  摘编自闵行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找政府办事,要像网购一样方便
北站街道开展“候鸟家庭”特色项目
浦东打造认知症友好社区样本
松江九里亭有了“家门口的艺术馆”
社区版业主周刊06找政府办事,要像网购一样方便 2018-08-22 2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