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业主周刊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1.调整自我

  首先是作息规律。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其次是精神放松,面对工作、学习、生活上的压力,不要过度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再次是适当运动。运动有利于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而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

  2.合理饮食,加强营养 

  铁质、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等,都与头发的生长息息相关。而鱼类、牛奶、蛋类、绿叶蔬菜、海带、木耳、黑芝麻、何首乌、黑米、黑豆、核桃仁等也都是很好的养发食物。

  3.减少烫染次数,经常洗发

  烫发时的温度可以达到100摄氏度,会对头皮和发质造成损伤;尽量减少染发次数,不宜用劣质染发剂。经常洗头,保持头皮清洁卫生,使毛孔通气。

  4.戒烟限酒

  吸烟除了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造成损伤外,还会破坏毛囊组织、干扰血液在头皮中的循环方式,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长期过量饮酒也容易引起脱发。

  5.选对梳子常梳头

  塑料梳子与头发摩擦,易产生静电伤害头发,而鬃毛、牛角、桃木等天然材质的梳子都是不错的选择,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6.有疾病早治疗

  如果是因为身体疾病导致的脱发,治标更要治本,及早去正规医院就诊。对症下药,身体健康,头发才能健康。摘自健康上海12320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业主周刊
   第03版:业主周刊
   第04版:业主周刊
   第05版:业主周刊
   第06版:业主周刊
   第07版:业主周刊
   第08版:业主周刊
中医教你轻松解“秋乏”
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骨折为何爱找高血糖
迎中秋、庆重阳,用微笑传递幸福和美好
社区版业主周刊05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 2018-09-12 2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