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方专家助力航头安全生产检查
吴媛
  近日,航头镇安监所与第三方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合作,协同第三方安全专家对航头镇部分规模以上企业涉及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主要通过查看作业现场、翻阅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方式进行,第三方安全专家逐一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中的安全缺陷,包括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健全不落实、安全距离不足、安全警示标识缺失、配电间现场管理混乱、员工健康劳防用品佩戴不全、员工职业健康档案不全、安全检查记录未及时更新、消防通道堵塞、特种设备标识缺失等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第三方安全专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同时结合受检单位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给出日常管理建议,促使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自查自纠能力。安监所要求受检单位及时予以整改,同时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落实情况,希望企业以大检查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意识,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同时,在本次活动中,通过专家带教,安监所监察员拓宽了安全监管思路、学到了“真经”,切实提升了安全监管的专业能力,也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在现场接受了精准化培训,这既是适应新形势下通过购买使用第三方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也是提高安全监管科学性和针对性的有效手段,还呼应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怎么管、管不好”的问题。吴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生活
   第04版:鹤沙滩
第三方专家助力航头安全生产检查
手拉手做环境卫士 心连心建和谐家园
居企党组织联手 推进家门口服务
小小一把椅子 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开展“防火防盗 防诈骗” 宣传活动
共商共话“家门口”服务 共建共享有温度的社区
便民温馨提示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第三方专家助力航头安全生产检查 2017-10-01 2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