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商共话“家门口”服务
共建共享有温度的社区
范敏
  为积极构建城市基层党建格局,深化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创新,进一步做实做好“家门口”服务体系,9月19日下午,第七期“红色讲坛”活动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红色礼堂举行。讲坛主题聚焦“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家门口’服务体系”,就航头镇社会治理的有效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互动交流。镇党委副书记黄震、航南社区党委书记瞿龙海出席活动。

  黄震对本次活动作点评。他指出,党建引领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为主线,引导和指导群众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以实现体系有章、功能有形、机制有用、载体有范、队伍有力为目标,充分运用各类资源,通过“需求、资源、服务”三张清单,构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感觉”的“家门口”服务体系。

  瑞和苑社区党支部褚玉蕾、昱丽家园社区志愿者夏春耕、乐群社工服务社主任鲁梅等分别从基层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角度分享了社会治理创新、有效服务群众的经验和做法。

  主题交流环节,同志们踊跃参与,通过发言、问答等多种形式,就“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设想及人员培养、项目对接、资源下沉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探讨,加深了对“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的认识和理解。

  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琴:构建“家门口”服务体系,必须抓住平台、载体、项目、机制、队伍五个要素,将各单位现有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梳理和整合,充分摸清群众的实际需求,结合党群、政务、生活、文化、法律、医疗和社区七大类服务功能,形成具有本单位特色的“家门口”服务。

  牌楼村党总支书记吴正燕:构建“家门口”服务体系,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以区域化党建为抓手,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努力实现水电煤、居家养老等服务下沉。同时也要重视村民的精神需求,设置谈心类服务内容。最后要建好服务队伍、找准服务对象,积极动员本村的党员、老干部、妇女代表等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

  金沁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阮洪春:计划在社区内建设“党建文化区、居民服务区、文体活动区、便民服务区、健身服务区”五大区块,打造居民身边的“五分钟服务圈”、“十分钟朋友圈”、“十五分钟生活圈”,从服务站、服务点、楼道三个层面推进“家门口”服务,尽力做到服务精细化、个性化。

  鹤沙航城社区、下沙社区、航南社区党委副书记,牌楼村、福善村、金沁苑社区、沉香第二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各村、居、社区工作站党务工作者、志愿者代表近80人参加活动。 范敏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健康生活
   第04版:鹤沙滩
第三方专家助力航头安全生产检查
手拉手做环境卫士 心连心建和谐家园
居企党组织联手 推进家门口服务
小小一把椅子 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开展“防火防盗 防诈骗” 宣传活动
共商共话“家门口”服务 共建共享有温度的社区
便民温馨提示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共商共话“家门口”服务
共建共享有温度的社区
2017-10-01 2 2017年10月01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