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居动态
薛春春 张晓悦 施秀芳
  丰桥村: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暑假在不知不觉间已过去了一小半,为提高学生们的自身素质和环保意识,丰桥村委会在7月18日上午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50余个中小学生前来参加。

  丰桥村委会负责暑期活动的富老师为大家分发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并简单讲解了垃圾的分类,分别为: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干垃圾。再由工作人员为每个小朋友分发了贴着各种垃圾标签的海洋球,每个小朋友把刚刚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在家长的陪同下,依次有序地进行回答并分类。工作人员为每个小朋友随机发了带有图案的环保袋和水彩笔,需要小朋友根据自己的喜好为图案上色,这个环节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DIY的环保袋向爸爸妈妈展示,小脸上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很好玩也很有意义,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真正的垃圾分类,让丰桥村的环境越来越好!

  薛春春

  金地艺华年:水墨飘香  弘扬传统文化

  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绚丽多彩的暑期生活,金地社区为小区内中小学生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娱乐形式。7月18日上午,金地居民林霖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水墨飘香 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扇子绘画国画体验课。

  上午9点,孩子们就早早的来到了活动现场:摆放宣纸、颜料、毛笔、研墨等,为接下去的国画课程做好准备工作。

  活动中,林老师将事先画好的3把扇子摆放在桌子中央,让大家先观察它们的不同之处。经过一番热烈的互动,孩子们似乎进入状态了,之后林老师讲解绘画的运笔和调色技巧,老师让在场孩子们跟着一笔一划的临摹,现场气氛十分和谐。

  此次活动让社区孩子们接触并了解了国画这一艺术的魅力,让许多对书画感兴趣的孩子参与到其中。金地社区将继续以满足辖区内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张晓悦

  航东村:当好代表为人民

  7月19日,在航东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镇人大代表陆桂华与村民群众进行了零距离的接待。

  下午1点,组内3名代表前来参加接待活动,村民代表们就目前的美丽庭院建设和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和陆桂华代表进行沟通。航东村的美丽庭院建设“提升型”创建正在进行当中,村民代表与陆桂华代表就身边的建设事宜进行沟通,并表示将会积极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整治打扮;有村民代表认为:7月16日举行的浦东新区第177选区航头镇第4选区的人大代表补选选举获得圆满成功,是又一次奠定了人大代表的群众基础,拉近了人大代表和选民群众的距离。

  每月一次的人大代表接待活动加深了代表和群众的沟通了解,有利于多方群策群力,增加了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是惠民利民的好举措。

  施秀芳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新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鹤沙滩
我们都一样爱在同一蓝天下
遗嘱的形式有哪些?
村居动态
傅雷故居参观学习持续升温
“网恋”的她问你借钱了吗?请大家高度警惕!
鹤翔航头综合新闻02村居动态 2019-08-01 2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