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15名“小巷总理”即将走马上任
~~~15名“小巷总理”即将走马上任
~~~15名“小巷总理”即将走马上任
~~~15名“小巷总理”即将走马上任
~~~15名“小巷总理”即将走马上任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海社区村(居)委会换届圆满结束
15名“小巷总理”即将走马上任
谢苗苗
■ 选民们投下神圣一票
  7月28日,随着金海社区6个居委顺利选出新一届居委班子,2018年金海社区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至此圆满完成,新一届村(居)委班子正式组成。

  此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社区9个村全部采取海选方式,于7月21日顺利完成选举,6个居民区全部采取直接选举(二步法)方式,于7月28日顺利完成选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居)委会班子成员57名,其中主任15名(两委正职“一肩挑”12人),副主任6名(9个村不设副主任),委员42名,女性成员36名,平均年龄37.25岁。

  新选出的15个村居班子,班子成员的得票率都很高,主任平均得票率为98.75%,副主任平均得票率98.67%,委员平均得票率为99.48%。村居干部队伍的知识和年龄结构得到优化,57名新当选村居班子成员,党员有45名,占78.95%;文化程度大专及以上的有50名,占87.72%,其中硕士1名,本科29名,大专20名;村(居)委会主任的平均年龄为42.8岁,副主任的平均年龄为35.83岁,委员的平均年龄为35.17岁。

  为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民主法治选举氛围。在社区层面上,多次组织统一的政策法规培训;在村(居)层面上,通过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此外,为增强宣传实效,社区通过在各居民区主要通道与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设定宣传橱窗,切实将社区换届选举规则、参与时间、具体流程等内容宣传到,使广大村(居)民对换届选举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通过广泛宣传,社区群众对自身权利义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参与换届选举热情高涨,参选率达到99.7%。  

  谢苗苗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综合
   第03版:故事/人物
   第04版:文苑/摄影
金海社区村(居)委会换届圆满结束
战台风“安比”“云雀” 筑金海安全“结界”
“八一”慰问送清凉 军民共建促发展
金海社区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报头
金海城事一版要闻01金海社区村(居)委会换届圆满结束 2018-08-05 2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