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金海社区防台防汛工作纪实
~~~金海社区防台防汛工作纪实
~~~金海社区防台防汛工作纪实
~~~金海社区防台防汛工作纪实
~~~金海社区防台防汛工作纪实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台风“安比”“云雀” 筑金海安全“结界”
金海社区防台防汛工作纪实
冯军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第12号台风“云雀”来势汹汹,裹挟着风雨一路奔袭而来。为切实做好台风“安比”、“云雀”的防御工作,保障辖区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海社区上下齐动员,筑牢金海安全“结界”。

  未雨绸缪   消除隐患

  接到台风预警后,社区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抓好本区域、本行业的防御工作。社区党政班子领导、机关科室、村居、下属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待命。

  社区各职能部门及村居委干部充分运用小区电子屏、电喇叭、微信群、QQ群等多种传播形式,及时向群众发布台风实况和防御提醒,要求大家提前做好各项台风防御措施。

  枕戈待旦  迎战台风

  在启动撤离预案后,社区11个撤离小组成员,立即奔赴各自负责区域,敦促25个在建工地人员迅速撤离到指定安置点。据统计,台风“安比”期间,社区共计撤离人员3262人,14个指定安置点集中安置3150人,其余112人分散安置;台风“云雀”期间,社区共计撤离人员3208人,12个指定安置点集中安置2726人,其余482人分散安置。

  完成撤离工作后,撤离小组成员未曾放松,不间断对安置点开展巡查,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撤离人员的用餐、用水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安置点人员情绪稳定、生活正常。此外,社区上下全面开展防御台风大排查,各村居、物业公司和施工单位对区域内危棚简屋、小区阳台、楼顶、空调架、户外广告、行道树、塔吊、脚手架、井架等高空构筑物开展反复巡查,并不断用扩音器加强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防御措施。

  在迎战“安比”、“云雀”期间,社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时传达预警信息。200人的值守队伍,7支应急分队,6辆应急车辆,从台风黄色预警发布之时起,时刻做好抢险救灾的准备,未曾有一丝松懈。在“安比”、“云雀”面前,社区上下齐动员,团结协作,筑牢金海“结界”,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冯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新闻/综合
   第03版:故事/人物
   第04版:文苑/摄影
金海社区村(居)委会换届圆满结束
战台风“安比”“云雀” 筑金海安全“结界”
“八一”慰问送清凉 军民共建促发展
金海社区启动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报头
金海城事一版要闻01战台风“安比”“云雀” 筑金海安全“结界” 2018-08-05 2 2018年08月0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