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孕育一片“百草园”
  在无专业教师、无专业知识、无专业教材、无专业场地的条件下,浦东新区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开始了构建“中草药探究”课程,并在校内辟有“百草园”、“中草药科普实践馆”等场所。构建了以中草药为学习内容的探究型课程。先后组建了“中草药课程开发团队”、制定了《中草药探究课程实施方案》、编撰了《中草药探究》校本教材。

  学校尝试跨界研究,集合不同学科教师基于课程本位进行跨界研究,使中草药文化促进各学科平衡发展。成立“中草药课程创新工作室”,给予年轻教师主持工作室的机会,牵头组织“创新项目”课程组。促进了个人专业发展,还开拓了课程实施空间。

  如今学校教师队伍中约90%参与该课程开发,与学生一起做中学、研中学、看中学、读中学。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在高科药谷小掌柜的岗位中,越来越多的老师从门外汉成长为中草药专家,越来越多的中草药相关项目研究荣获市、区奖项。 

  2016年,获上海市探究型课程教学评比一等奖,2017年入选上海市《中小学校本课程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研究》项目成果。张江高科实验小学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专版
   第04版:综合·社区
小小爱民岗 都是浓浓情
张江镇团委举办暑期汉文化展示活动
图书小管家的乐趣
“澎湃张江”2017“张江杯”足球赛开赛
益丰新村举行宠物疾疫病防治知识讲座
中学生与张江阳光之家学员联谊互动
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孕育一片“百草园”
华顺居委为百岁老人祝寿
广告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4张江高科实验小学孕育一片“百草园” 2017-08-30 2 2017年08月3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