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综合·社区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江实验室正式挂牌
  张江实验室近日挂牌。实验室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域内,将聚焦具有紧迫战略需求的重大创新领域和有望引领未来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以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和大型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实现重大基础科学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发展,建成跨学科、综合性、多功能的国家实验室,力争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大型综合性研究基地。

  初期将通过建设大科学装置、攻关重点方向、融合交叉创新相结合进行研究布局,开展光子科学大科学设施群及相关基础研究、生命科学和信息技术两大重点方向攻关研究、生命科学与信息技术交叉方向——类脑智能研究。

  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张江实验室建设,出台了一批重要创新政策和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始终将上海科创中心和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张江实验室将积极探索大型综合性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采取切实举措引进、培育和集聚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尖科技创新人才,把张江实验室建设成为引领全球科技发展的世界一流科学中心。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综合·社区
   第03版:文化·副刊
   第04版:学习十九大专版
十年坚守为老人
玉兰香苑文体协会 举办沪剧沙龙折子戏
江春居委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华顺居委为金婚夫妇举办庆典活动
喜庆十九大 浦东山歌唱出新活力
江益居民在市练功十八法赛中获佳绩
新丰休闲绿地展秀姿
张江实验室正式挂牌
邻里同心合力 楼道粉刷一新
今日张江综合·社区02张江实验室正式挂牌 2017-10-30 2 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