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天平街道实施“一口上下”节日慰问机制
~~~天平街道实施“一口上下”节日慰问机制
~~~天平街道实施“一口上下”节日慰问机制
~~~天平街道实施“一口上下”节日慰问机制
~~~天平街道实施“一口上下”节日慰问机制
     
2013年02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帮困金真正帮难解困
天平街道实施“一口上下”节日慰问机制
汪佳怡
  春节前夕,就在大家忙于准备年货之时,天平街道及时出手相助,为困难对象送去温暖和慰问。“先摸清民情,统一汇总发放救助品;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因人而异给予不同帮助;爱心企业回报社会,助特殊困难家庭度难关”——天平用自己的一套慰问方式,让帮困金真正帮难解困,实实在在帮助困难居民,让他们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 

  摸清民情

  各线统一部署 

  天平街道在今年春节慰问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了“一口上下”的帮困机制。 

  街道各科室、条线、居民区协调行动,统一部署,以“主动帮、热情帮、少重复”为原则,通过排摸特殊困难对象,摸底调查等形式,对天平街道辖内的低保家庭情况逐一摸底,对低收入家庭、政策边缘家庭、患重大疾病的特殊困难家庭调查核实。 

  街道救助所作为“一口”,综合各条线信息,一一输入帮困信息数据库,定期更新,严格核定对象,做到广覆盖、保基本、少重复、不遗漏。从困难群众的需要出发,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对各类困难人员的节日慰问。 

  因人而异

  慰问落到实处 

  帮困形式也是因人而异,以货币形式为主体,多种不同形式为辅,不同人群采用不同的方法,让慰问落到实处,使帮困工作更有针对性。 

  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有人关心的温暖;为贫困孩子送去学习用具,让他们奋发努力读书;为外来人口送去生活用品,让他们过的安心快乐。天平街道也时刻关心着失业人员的生活,关注着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结合“就业帮扶,真情相助”2013年就业援助月活动中,天平社区党工委书记王纪远、街道办事处主任瞿为强等领导在春节前分头走访社区失业人员家庭,为他们真情送上岗位、送去温暖。 

  政企合作

  发动社会力量 

  今年,天平街道成立了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分会天平爱心慈善专项基金,充分依托天平同创共建联盟等平台,发动更多社区单位和爱心人士参与。发动社会力量,帮助特殊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实习记者 汪佳怡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特别关注
   第05版:社区党建
   第06版:为您服务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文化新闻
“爱心餐”伴“拜年雪”而至
“生意忒好”店主违规“违规必究”街道出击
上达天平养老院内部施工近尾声
让帮困金真正帮难解困
15台电脑“装备”老年活动室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3让帮困金真正帮难解困 2013-02-20 2 2013年02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