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遇突发事件速处理,街道网格化中心服务“不间断”
~~~遇突发事件速处理,街道网格化中心服务“不间断”
~~~遇突发事件速处理,街道网格化中心服务“不间断”
~~~遇突发事件速处理,街道网格化中心服务“不间断”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接报到现场处置,三小时内拉起警戒线
遇突发事件速处理,街道网格化中心服务“不间断”
钱江虹 王益敏
▲网格化中心全程督办,墙体很快被修复
  一月的某个周末下午,街道网格化中心的监控大屏幕上突然跳出一条信息:“建国西路某弄一处墙面出现开裂,同时伴有倾斜情况。经过的市民担心墙面会随时倒塌,来电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进行处理。”

  接到报案后,工作人员不敢掉以轻心,一面与报案人取得联系,询问具体情况。一面将报案记录转交街道房管所进行核实。房管所工作人员确认消息后,火速赶到现场查勘情况。目测显示,该处墙体开裂情况比较明显,一侧的墙体已经出现外层墙面脱落和倾斜的情况,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该房屋性质为私房,又事发突然,暂时联系不上房屋产权人,考虑到往来市民人身安全,工作人员在现场拉设警戒线,并对墙体损坏部位进行支撑。同时,又联系第三方安保人员连夜在此处进行值守。

  从接案到现场查勘,再到拉设警戒线做紧急处理,只经历了短短3小时,街道网格中心的及时反应和房管所的快速处置,将一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保障了市民人身安全。对此,报案人也表示了满意并感谢。

  街道网格中心是一个兼具问题上报、处理、反馈的综合性数字平台,来自12345、12319、市容市貌有关的网格类案件都会在网格平台上得到有效处置。网格中心在处理各类案件时,接触到的不仅仅是这电脑屏幕前一单单的文字材料,更是来自于屏幕后方居民群众的“急难愁”。如何发挥好平台作用、协调各部门及时处置、满足居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让市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是街道网格中心一直以来的追求,也为建设和谐美丽的“天平家园”提供了有力支撑。  

  钱江虹 文 王益敏 摄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提升社区生活品质 打造天平慢生活区
从接报到现场处置,三小时内拉起警戒线
保洁员捡到钱包后……
“棕棚匠”深夜吐血 好邻居执意送医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3从接报到现场处置,三小时内拉起警戒线 2018-02-12 2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