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家园建设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洁员捡到钱包后……
张舒谊
■保洁员小张(左)将捡到的皮夹交到居委会
  1月23日一早,小张匆匆忙忙地跑进广元居委会,“陈书记,我捡到一个皮夹子。”

  小张是小区的一名普通保洁员。当天一早,她和往常一样打扫完楼道,经过小区垃圾库房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皮夹。小张原本想在原地等候,说不定失主会回来寻找。但当时天色尚早,等了一会儿也没有几个人进出小区,于是,小张拿着皮夹赶紧来到居委会。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雁在众人面前打开皮夹,发现里面有失主的身份证和名片。“有名片就能找到失主本人了!”大家激动地表示。陈书记拨通电话,确认失主并约定当天下午来居委会取回钱包,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下午,失主袁先生(化名)赶到居委会,居委干部核对了相关信息后,将皮夹归还给他。袁先生表示,一早他赶着上班,扔垃圾时皮夹有可能从衣服口袋里滑了出来,他也是到了公司以后才发现皮夹丢失。由于第二天就要出差,他的所有证件又都在皮夹里,非常着急。接到居委打来的电话,他又惊又喜,赶紧过来认领。当得知是小张捡到的皮夹,袁先生向她不停地表示感谢,并当场要给予酬金。小张婉拒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你能找回皮夹就好!”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事儿虽小,其中蕴含的意义却很大。在这个故事中,我们看到小张身上的优秀品质,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度。 张舒谊 摄影报道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家园建设
   第04版:衡复天平
提升社区生活品质 打造天平慢生活区
从接报到现场处置,三小时内拉起警戒线
保洁员捡到钱包后……
“棕棚匠”深夜吐血 好邻居执意送医
天平家园家园建设03保洁员捡到钱包后…… 2018-02-12 2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