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梧桐树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绿色护考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绿色护考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绿色护考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绿色护考工作圆满完成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平辖区考场外,他们在默默值守
2018年绿色护考工作圆满完成
刘伟
■交警疏导车流,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王臻俊 摄
  六月考试季,高考、中考接踵而至。对于广大考生而言,数年的努力即将收获丰硕的成果,因此更需要一个良好的考场环境。近年来,天平街道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绿色护考工作,为考生创造了安静、舒适的考场环境,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好评。今年,绿色护考再一次“整装出发”!

  5月下旬,街道对今年高考、中考期间的护考工作进行了部署,由街道社区发展办牵头,联合社区平安办、派出所、交警、城管、社区学校和相关居委会等组成绿色护考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逐项安排各项工作,落实专人专岗。前期,护考小组与考场学校积极沟通,协调解决问题和建议。同时,逐一排摸考场周边工地和居民区,发放和张贴《绿色护考倡议书》,对有可能在考试期间产生噪音的工程要求错时施工,并安排社区志愿者值守。此外,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高(中)考指南,详细介绍考点情况、周边交通和停车指南等,方便考生和家长。

  考试期间,多部门全部行动起来,交警在考点周边放置了警示牌,维持交通秩序。城管和社保队员穿梭在人群中,维护考场周边环境。而身穿橙色马甲的社区志愿者们,也在不间断巡逻守护。期间,护考小组领导先后到辖区内的各个考点巡视,检查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创造最优的考试环境。

  截至目前,今年的中、高考顺利结束,街道绿色护考工作圆满完成。感谢各个部门的参与和帮助,也感谢考生和家长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会把绿色护考工作一直延续下去,为考生保驾护航! 刘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社区广角
   第03版:平安天平A
   第04版:家园建设
   第05版:专版
   第06版:平安天平B
   第07版:梧桐树下
   第08版:衡复天平
斯人远行 笛音长留
二〇一八年天平街道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即将报名
天平辖区考场外,他们在默默值守
新时代的好队员 新文化的传承人
天平家园梧桐树下07天平辖区考场外,他们在默默值守 2018-06-20 2 2018年06月2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