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泰安桥下
     
本版列表新闻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喷香油酥饺
任赟
  油酥饺是东湖街陆福桢老伯的拿手小吃,因为功夫繁琐,一般只有过年时才制作。

  ●材料:面粉500克、油200克,水100克,肉500克、酱油、榨菜、糖少许。

  ●做法:

  第一步:油酥制作用250克面粉加油125克调成厚泥状。水油面制作用250克面粉加水75克先拌合再加100克水调和,放在面板上搓成软面团(若太硬,擀皮子时擀不开);第二步:用同重量的油酥包在水油面中搓成圆形,再压成饼状,用擀面棍擀平,折成三叠,再擀平共两次,后搓团擀成饺子皮状,中间放馅,对折捏出饺子纹;第三步:放入温油中汆成金黄色即成。

  ●温馨提示:

  馅料可用鲜肉、菜肉、豆沙、百果等,如包成圆形放烤箱或平底锅煎就是鲜肉月饼。干油酥和水油面软硬度要一致,冷天用热水,夏天用冷水,一般温水,面粉拌合后必须反复多揉,揉不透成品容易裂缝。煎炸时用文火,油温不宜过高。

  ●口感:

  色泽诱人,满口喷香,老少动手,其乐融融。任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水都新韵
   第04版:岁月追忆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如何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呵护准妈妈“腰”科学
圣诞伽蓝菜
清理家庭小药箱,为您家庭保健康
喷香油酥饺
“茅台”被调包了
朱家角泰安桥下06喷香油酥饺 2017-11-15 2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