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人文旅游
     
本版列表新闻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代世界水彩画名家做客朱家角
张振
  日前,上海全华水彩艺术馆邀请当代世界水彩画名家,约瑟夫·祖布克维克先生做客朱家角,为期5天指导来自美国、日本、以色列等5个国家近30位水彩画爱好者绘画。

  漕港河边,约瑟夫先生以朱家角水乡标志性建筑放生桥为背景,进行实地写生。慕名而来的学员们也尝试着与大师一同绘画。约瑟夫先生用笔相当娴熟,他将光、水、色的巧妙运用,发挥得淋漓尽致,把建筑古典雅韵的外观色彩与凝重深邃的历史情怀完美和谐地表现出来,不仅让在场的所有人心悦诚服,还让大家享受到了一场华丽而优雅的视觉盛宴。随后,约瑟夫先生还耐心地对大家写生的作品逐一点评,艺术是没有国界的,学员们通过翻译仔细地聆听着大师的指导,不时地表达着自己的疑问和想法。

  澳大利亚水彩画家约瑟夫·祖布克维克,26岁时开始职业绘画生涯,经过20年的努力成为了享誉世界的水彩画大师。约瑟夫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也多次来到中国,尤其对朱家角情有独钟,并声称朱家角是世界水彩画家的天堂。约瑟夫最拿手的本领是写生,其创作善于掌控大局,画面细节的刻画整体而生动,细腻而不繁琐。除了大气磅礴的风景写生,约瑟夫还创作了许多城市街道与建筑水彩画,非常具有空气感和进深感。

  “一方面,把大师请进来,带动本土水彩画创作水平,另一方面,让世界知道朱家角的水彩画很不错。”全华水彩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初衷。据了解,馆方自2016年春节开启国际水彩画大师训练营,成功举办至今,每年邀请世界水彩画名家做客朱家角创作,指导世界各地水彩画爱好者,高规格的国际艺术互动项目,为提升朱家角古镇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添砖加瓦。

  张振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古镇新闻
   第03版:大调研专版
   第04版:社区清风
   第05版:人文旅游
   第06版:泰安桥下
   第07版:银杏长廊
   第08版:漕溪拾贝
当代世界水彩画名家做客朱家角
“兴头六魄”“浮脱离戏”和“呒手筛锣”
盛家老宅里的乐声
两棵银杏树
朱家角人文旅游05当代世界水彩画名家做客朱家角 2018-05-15 2 2018年05月15日 星期二